新疆   >   本网专稿

深入持续开展“访惠聚”,暖民心聚民心强基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0 10:06:11
分享

深入持续开展“访惠聚”,暖民心聚民心强基础

连日来,新疆新闻出版广电局驻肖尔巴格乡尕宗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两委”以“五同五到五心五落实”为主导,全面推进包联入户、包户住户、帮扶解困等工作,住农户家、吃农家饭、干农家活,全力以赴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用真心真情温暖民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身边,夯实了基层基础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五同”入户走访、包户住户全覆盖。由村第一书记统筹各驻村力量、下沉干部混合编组,与村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同统一思想。切实做到了“干部在基层下沉、问题在基层解决、成效在基层体现”。

“五到”确保住户(入户)效果。把包户住户和入户走访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和频次,持续在“访民情”上着力,按照“每家每户要住到、每户家庭人员要访到、生产生活情况要问到、困难诉求要心到”原则,持续访、深入访、经常访,及时了解村情民意和安全隐患,从细处着手、难处着力,将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群众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

“五心”真情融入群众。在包户住户、走访工作中,积极与群众推心置腹交流交谈,真心融入群众,入农家、坐板炕、聊家常、做农饭,向村民学语言、学风俗、学农活;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呼声,全面掌握社情民意;脚沾地气、身染土气,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耐心讲解政策,将党的惠民政策、十九大精神用“土语方言”讲给农民听,开展细致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关心困难群众,在生产上多帮助、生活上多关爱。

“五落实”做好基层工作。积极落实包户住户及入户走访要求、落实“民族团结一家亲”及“爱心班、夜校班”活动部署、落实政策宣讲、落实每周一升国旗等各活动、落实扶贫帮困措施,切实把驻村工作落实为融入群众、转变作风、教育群众、凝聚民心的过程。

尕宗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阿合买提江·吾甫尔说:“做好群众工作,就是要从服务群众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村民关心的热点难点做起,通过我们的努力付出,全面落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办好实事好事,切实解决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只有这样,才能赢得群众的信赖,夯实打好群众基础”。(张艳)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