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让咱村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0 09:08:24
分享

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奎屯市开干齐乡高疙瘩泉村的上空。每逢周一,全村一百余名村民与村委会、“访惠聚”工作队、警务室和结亲干部整齐的站在村委会院内,举行庄严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托拦大哥,谢谢你们帮忙修理旗杆,要不然升旗仪式都没法正常进行了!”奎屯市经信委驻开干齐乡高疙瘩泉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江波拉提·买迪亚说。上周一升国旗时,村民托拦发现挂红旗的线绳不稳,国旗上升过程中一直在摇晃,存在安全隐患。又到了周一升国旗,为了国旗能稳稳当当的升上去,今天村民托拦起了个大早,和村民马哈西一起,趁着还没到升旗时间,抓紧时间对旗杆进行维修,他认真的说:“以后这村委会旗杆维护工作就交给我们吧,我保证旗杆再也不会出现问题!快过纳吾肉孜节了,我提前邀请大家去我家过节,你们可不能再说工作忙去不了,那我可是要肚子胀喽!”

升旗仪式结束后,在鲜艳的国旗下,村民董立宏从村支叔李洪波手中接过了这一季度的低保金,他满怀感激的说:“是村委会和工作队点让我看到生活的希望,没有你们,我都不能想象带着女儿今后的日子怎么过,谢谢大家帮我申请到低保金,谢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会努力把日子过好!”村里每户人家的生活状况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工作队员的心,他们的民情日记上密密麻麻的记录着谁需要就业,谁家老人需要就医,谁家有难事了,谁家春耕遇到麻烦需要解决……队员们总是第一时间赶去看望帮助;谁家有喜事了,队员们比任何人笑得都开心。村里和睦平安,这是工作队最大的心愿,村里的事,无论大小,不论谁家,工作队都认真对待,尽心完成。

工作队长江博拉提. 买迪亚说:“每周举行的升国旗仪式,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凝聚民心的重要方式和服务群众的重要通道,这不仅能增强党员党性意识,也对凝聚民心、服务群众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别看咱的升旗仪式时间不长,它可为建设团结进步、富裕文明、安居乐业的高疙瘩泉村提供了强大正能量。”(刘珊珊)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