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奎屯市“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以学习贯彻“两会”为契机 奋力开创群众工作新局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7 22:04:24
分享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为积极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全面开启奎屯市群众新局面,深化新时期“访惠聚”驻村工作扎实推进,奎屯市45个“访惠聚”工作队着力采取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引用借鉴”上见实效、“创新驱动”上求突破等举措,不断夯实全市282名“访惠聚”工作队员的政治思想、业务能力、服务水平,开创工作新局面。

“学懂弄通”下功夫。全市45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以学习贯彻宣传“两会”为契机,积极组织全体队员、社区干部、辖区党员等开展学习讨论,做到学精神、留笔记、亮心得、开座谈、有体会。针对未能按时参加常规学习的党员干部和积极分子,工作队专门建立党员微信学习群,定期发送“两会”动态和要点内容,有效保障学习人员及内容全覆盖。截至目前,共开展学习7次,撰写笔记心得近2000篇。

“引用借鉴”上见实效,各工作队积极学习贯彻宣传“两会”精神,将先进的理论和思想指导“访惠聚”工作队开展群众工作,始终把群众生活放在心中,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四老人员和困难群体、开展庭院化整治工作、修建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等活动,扎实做好群众工作。依托“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组织全体队员利用入户入住的良好时机,向居民朋友赠送《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材料20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双语学习明白册》等宣传材料,并用接地气的语言向亲戚宣讲“两会”精神、讲国家五年来的变化、讲奎屯的快速发展,“访惠聚”工作队发挥社区第一书记作用,组织“草根宣讲员”谈自身见解,为群众讲解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收集群众的困难诉求,以让各族群众成为受益者为目标,以让群众满意为动力,不断夯实群众基础。

“创新驱动”上求突破,全市各“访惠聚”工作队通过全面启动45个社区()文明学校、开展“热议两会”、“实现新作为”等主题活动为载体,引导和鼓励”全体队员以更扎实优良的工作作风,更积极热情地态度投入到群众工作中,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主动性。组织召开各社区(村)“进入新时代我们怎样干”专题研讨会,谋划为民服务新思路。以创新探索“互联网+”模式,开通网上缴纳党费APP,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提供便利服务,以学习贯彻促落实,推进“访惠聚”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奎屯市“访惠聚”驻村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