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奎屯市:去除“心病”赢民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7 21:17:19
分享

“在工作队和社区的帮助下,今天我们终于不用再为水管子漏水的事发愁了,太谢谢你们了”!316日家住苏瓦特社区苏瓦特小区76岁的康梁柱老人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苏瓦特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建于90年代,居民楼道自来水管因年久生锈,经常发生渗漏滴水、跑水现象,停水补修、抢修的事成了家常便饭,给住在该小区居民的生活造成极大困扰。

今年大年初二,小区2号楼3单元地下室水管就因为水垢常年累积堵塞管道,在水流的冲击下,挤压造成突发爆裂,水漫至地下室40公分,经工作队和社区积极协调帮助,及时抢修,才在最短时间保证了居民的正常供水,许多居民一提到小区水管经常裂经常修的事,都直挠头,这也成了小区居民最大的“心头病”。

为彻底解决小区自来水管年久失修常出问题的状况,3月,天气刚一回暖,工作队就把此项民生工作提上重要日程,工作队员和社区干部挨家挨户入户走访,给群众宣传更换水管事宜,征询群众意见建议,征得群众同意和支持。并及时召开研判会,讨论制定更换水管方案,积极协调小区居民自筹资金3000余元,请来专业水暖管线师傅,316日,更换小区楼道水管工程正式动工,经过一整天切割、焊接的紧张施工,目前一个单元10户居民家中水管已全部更换完毕。

看着被切割下来积满污垢、锈蚀和新焊接泛着荧光的自来水管,听着哗哗的水流声,小区居民的“心病”终于去除了,都兴奋不已:“我们终于用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了,工作队和社区又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