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贝母首次搭乘南航航班运抵羊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5 15:37:41
分享

贝母为多年生草本植物,其鳞茎供药用,主要产于青海、四川、云南、陕西秦巴山区、甘肃、新疆等地。2018年3月13日,4余吨新疆贝母搭乘南航CZ6887航班运抵羊城。

早在清代,新疆贝母的名气便已传遍大江南北。当时运输方式并不发达,新疆贝母主要是以北疆地区的昌吉、齐台县为集散地,通过古丝绸之路的北线,用马驮、骆驼运的方式,远销天津等口岸。

随着内地医药品市场对贝母需求量的增加,新疆贝母凭借品质上乘的口碑在中药市场上占据了不可替代的一席之地。为了及时将贝母运抵广州,采购商选择空运。然而,共有6家航空公司开通了乌鲁木齐至广州航线,选择哪家航空公司运输成为困扰采购商的难题。经过比较,南航凭借基地公司服务品质一流的优势成为了采购商的首选。

据悉,3月13日14点,采购商将4余吨贵重中药材贝母交运至南航,南航货运全程重点保障,及时告知货物运输动态。当其得知贝母已搭乘当日CZ6887航班顺利运抵广州,不由得连声为南航点赞。

众所周知,从干果、水果、红枣、枸杞、蔬菜、椒麻鸡、大盘鸡、牛羊肉、驼奶、冷水鱼、酸奶到贝母,越来越多的新疆农副产品、畜牧产品搭乘南航航班运抵全国各地。如此众多的热销产品不但丰富了内地市场,而且提升了新疆名气,让更多内地人爱上新疆这片神奇又美丽的土地。(欧伟)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