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3.15”走近你我他 维权知识进万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3 09:21:03
分享

“3.15”走近你我他 维权知识进万家

“居民朋友们:大家知道自己做为消费者享有哪些权利吗?什么样的行为属于欺诈消费者的行为?哪些方面和内容的投诉消协不予处理呢……”3月12日,一场气氛热烈、居民满座的“3.15走进你身边 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讲座”在奎屯市乌东路湖兰布拉克社区举行。这是奎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湖兰布拉克“访惠聚”工作队为了给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结合居民最关心的消费实例开办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奎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们讲解了消费者享有的权利,结合居民消费维权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等不利于消费者的现象,并针对居民受到欺诈后如何向消费者协会投诉、及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等消费纠纷解决的正确途径。社区居民郭泽美大妈说:“工作队把消费者维权讲座开办到了社区,大伙儿不出小区就能了解到维权知识真是太好了!”“今天的讲座,让我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增强了,加深了对安全购物的辨别能力,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真是涨知识了”!居民库尔加玛力也由衷的竖起了大拇指。(杨慧荣)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