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关爱老人 从“头”做起

作者:毛卫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1 14:40:58
分享

关爱老人 从“头”做起

中国日报新疆3月11日电(记者 毛卫华)奎屯市北京路西华园小区离市区较远,辖区老人腿脚不便,出门理发成了他们生活上的一大难题。奎屯市发改委驻西华园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宋年鹏将这个问题放在心上,为了方便老人理发,他主动发起号召寻找人才,积极发挥社区党员自身特长,在小区里组建起了爱心理发党小组,在社区建立理发点,还将每周三设为爱心理发日,专为辖区老人免费理发。

你看!张大爷舒坦的坐在椅子上,宋队长麻利为大爷披好围布、喷湿头发、待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他拿着剪刀和电动理发器轻巧的“咔擦咔擦”、“嗡嗡呜呜”,手法娴熟利落,不一会儿一个“完美”的平头完成了。

老人们感受到了如春的暖意,理完发的张大爷高兴的称赞道:“真是太好了,像我这样走路都费劲的老人,平时都是孩子开车带我或坐公交车去市里理发,麻烦又费劲。现在好了,家门口就可以理发了,这事办到我们心坎上了。”

宋队长和他的队员们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关爱老人的行动中来,让老人们都能享受到新时代的幸福生活,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