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检查组来乌苏市调研

作者:康黎、叶泽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1 14:40:58
分享

3月9日,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检查组一行来乌苏市调研指导工作,塔城地区人大工委主任沙勒塔娜提·黑那亚提,乌苏市委副书记、市长达列力别克·坎加汗等陪同调研。

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乌苏热电分公司电厂脱硫脱硝、除尘、在线监测设施情况,乌苏市宇鑫混凝土有限公司厂区防尘情况,并召开了塔城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座谈会。

塔城地区人大工委主任沙勒塔娜提·黑那亚提主持座谈会。

会上,塔城地区行署副专员诺尔买买提·诺尔东汇报了塔城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乌苏市委副书记、市长达列力别克·坎加汗汇报了乌苏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随后,各参加座谈会人员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古丽夏提·阿布都哈迪尔在座谈会上讲了话。她说,在充分肯定塔城地区及乌苏市大气污染治理取得的显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各地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虽然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空气质量现状仍不容乐观,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应该全面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进一步合理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坚持兵地同治,区域联防联治,突出重点,精准治理,提升检测监管能力,严格落实环境绩效考核制,完善公众参与和监督机制。

古丽夏提·阿布都哈迪尔指出:大气环境状况是影响整理环境质量、关乎民生的重要问题。“青山是美丽、蓝天是幸福”的环保意识正日益深入人心,成为我们共同追寻的价值取向。我们要落实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地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顺应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建设洁净新疆做出新的贡献。(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通讯员康黎、叶泽慧)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