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奎屯市康乐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2018年“四强化四全面”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0 06:54:41
分享

奎屯市康乐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2018年“四强化四全面”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8年,奎屯市北京路街道康乐园“访惠聚”工作队以构建一支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为目标,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通过“四强化四全面”加强基层干部教育,提升社区基层干部素质。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干部素质。工作中力求拔高干部素质,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积极组织社区干部及“访惠聚”工作队员参加自治区、伊犁州、奎屯市及相关部门组织的培训,精心举办各类联谊联欢活动、民族团结座谈会、故事会、返乡大学生爱国宣讲、志愿者活动、周一国旗下学习十九大精句等方式,激发社区干部和“访惠聚”工作队员的工作热情、学习热情、服务热情,使基层干部最大限度地发挥特长和释放潜能,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全方位提高基层干部的综合素养。

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效率。发挥好第一书记统筹及两委班子率先垂范的作用,深入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入户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活动,深入入户走访摸排,浮下身,沉下心,摸清民情,凝聚民心,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通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经验,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好“三个一”工作法(一张笑脸、一张甜嘴、一双勤腿)提升干部服务态度,热情接待来访各族居民群众齐心协力全力提高为民服务和办事效率。

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全面提升廉洁从政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转促”、“六大”活动等专项活动等内容,以案件为警示、以典型为目标,以榜样为力量,始终保持“人民的公仆本色”;树牢心中有“人民”、自觉服务于“人民”的意识。明确工作责任主体、工作任务和职责,加强对社区干部和“访惠聚”工作队的绩效检查力度,绷紧每名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弦。利用早派工晚研判会议重点强化各项工作安排部署、执行效果、考勤学习等进行检查考核,在社区与“访惠聚”工作队内部推选典型标兵,与年底评优评先相结合,形成典型示范、榜样引路的良好风尚,提高基层干部能力和水平。

强化干部作风转变,全面提升业务工作水平。第一书记统筹好各支力量,认真落实2018年“访惠聚”四项工作任务,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对照“四风”“四气”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大扫除、大排查,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放过,不见到成效不罢休,针对查出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形成销号台账并公示,力求做到干部作风转变全覆盖。注重培养干部扎实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的服务意识和工作方法,团结和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心、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在班子的带领下,形成党建、居务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李丽)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