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新疆新闻

新疆且末:浓情“三八”情更浓

来源:巴州人民广播电台
2018-03-09 10:43:26
分享

新疆且末:浓情“三八”情更浓

且末县委宣传部驻阿羌镇“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正在和村里的群众一起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现场。赵戈 摄

丝路楼兰网全媒体讯( 通讯员陈雪茹)靓丽的服装穿起来,欢快的歌儿唱起,精彩的节目演起来……。3月8日,自治州、且末县下基层的干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成员、结亲干部纷纷深入该县各包联乡村、社区与群众一起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为全县的各族妇女群众送上一份别样的祝福和期许。

新疆且末:浓情“三八”情更浓

当日,在距离且末县城23公里处的阿羌镇喀特勒什村文化活动中心歌声飞扬,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村里的男女老少一个个穿戴一新,午饭后就早早赶到活动中心,兴致勃勃的来参加村委会和县委宣传部驻该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为村里的妇女群众举办的庆“三八”妇女节文艺联欢会。

活动现场,村里的10多位维吾尔族“古丽”们一个个身穿色彩亮丽、款式新颖时尚的艾德莱斯服饰,伴着欢快的音乐声,向现场的观众们表演她们为喜迎“三八”精心编排的拿手节目。节奏欢快的麦西来甫、充满现代时尚气息的时装秀表演,变幻多姿的现代舞、抢凳子、踩气球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不时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与此同时,在该县的且末镇、英吾斯塘乡、托格拉克勒克乡、阔什萨特玛乡等地也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联谊活动。活动中,还对各村、社区2017年度涌现出的“三八”红旗手、妇女工作先进个人,“三学三比”先进个人、“勤劳致富能手”等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纪念品。

州、县各下基层干部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成员,还走进自己的亲戚家看望慰问了自己的结对亲戚,向亲戚们赠送节日礼物,并表达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除开展联谊活动与群众共同庆祝节日外,该县妇联的干部也随同县领导一起深入当地援疆公寓、各乡镇(场),走访看望慰问河北援疆女干部、全国先进女性代表和村里的困难群众,与亲戚开展融情活动,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并为6名两癌患者分别发放6万元救助金,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各族村的心坎里。

今年57岁,获得全国先进女性代表荣誉称号的托格拉克勒克乡扎滚鲁村村村党支部书记布尼亚孜罕·尼亚孜在采访中激动的告诉记者说:“感谢党和政府给予我这么高的荣誉,谢谢县上的领导来看望慰问我,与我一起过节,我心里特别感动也特别温暖。我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要继续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广泛深入的向群众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基层贯彻落实好,带领村里的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日子,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通过深入乡村走访看望慰问全国先进女性代表、困难群众等,就是想以此激励广大妇女群众进一步提升文明素质和精神素质,人人争当自尊、自信、自爱、自强、自立的好妻子、好女儿、好母亲,争做新时期的“靓丽”新女性,积极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为努力推进和谐安宁、开放融合、天清地朗、民富县强的美好且末做出积极贡献。”且末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红哲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