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博湖村级妇联主席 不改初心做好姐妹娘家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8 16:58:58
分享

说起村级妇联主席,都非常熟悉,尤其各族各界妇女姐妹把群众视亲人,把妇女工作当做联系群众,服务社会的窗口,用一腔巾帼情怀,践行着一名农村基层女村干部的坚定信念和孜孜追求。

她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是妇女姐妹和老年朋友的贴心人;平时她对工作始终满腔热情,她积极进取;她善于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以适应工作的需要,家里的奖状就是对她工作的肯定,她就是博湖县塔温觉肯乡哈尔恩格村妇联主席刘卫。

早在2014年,性格泼辣,聪明能干的刘卫就当选哈尔恩格村妇女主任。面对邻里纠纷起初她一次次登门做工作,又一次次地吃闭门羹。面对邻里乡亲的不理解和冷嘲热讽,工作困难重重,她不知多少次流下了委屈的泪水。

但她坚信:只要心中有群众,满怀爱心热情工作,就一定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她坚持每户必到,她保证定期入户随访,随时掌握情况,她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反复走访群众,直到弄清楚搞明白为止,解决好纠纷。

就在2017年的冬天,她入户的时候发现有位阿姨在自己家开的裁缝店,她在她哪里做了两套床单被罩,并向朋友、亲戚推荐,微信上也推荐,就连村工作队的成员们的找我给她们订做,心里特别开心,生意来了!刘卫主任给她找房子,联系店面,帮忙给她办理营业执照,这位阿姨不识字,也不是很懂汉语,这是一个很大的难题,刘卫主任亲自给她办理,经过几天的奔跑,营业执照办下来了,可以正常营业了!生意也比以前在家里好多了,她为了感谢刘卫主任,她给做了新褥子,用这种方式来表达她的感谢之心,她送的不只是褥子更是送的温暖的关爱。

为了工作,刘卫主任几乎放弃了家务,常常和丈夫闹别扭,最后都是丈夫理解她、支持她,“输”给了她。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有人劝她注意身体,但她总是这样说,为了工作牺牲点个人利益,值得!成为广大妇女姐妹的贴心人。

她担任妇联主席以来,全村老百姓评价很高,经常热心地帮助那些困难的妇女。坚持经常性宣传和重大节假日宣传相结合。重点结合妇女权益保护,有针对性地在重点人群中加大宣传力度。

通过张贴计生标语,每季度更新“妇女之家”宣传栏,增强了妇女的综合素质,扩大了她们的知识视野。通过开讲座和举办妇女学习培训班,举办了《妇女维权法律讲座》、《婚姻家庭关系调适讲座》、《妇女种养知识讲座》等培训讲座,增加了妇女对于自身权益的维护意识,在婚姻家庭中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正确看待婚姻家庭关系,提高妇女种养的劳动技能,增加妇女收入,确保广大妇女有一个和谐的家庭和幸福美满的婚姻。(张建学)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