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展现巾帼风采 聚力稳定脱贫——托万克奥特贝希村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纪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8 16:56:48
分享

展现巾帼风采 聚力稳定脱贫——托万克奥特贝希村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纪实
受表彰的“三八红旗手”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乌什县托万克奥特贝希村联合党支部隆重举行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全村妇女同胞们度过了一个充实、特别、开心、难忘的三八妇女节。

展现巾帼风采 聚力稳定脱贫——托万克奥特贝希村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纪实
开场舞蹈《拥军秧歌》

学习技能 积蓄动能

3月7日早晨,全村的妇女同胞与本村的贫困户一起,在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共同参加了由县里统一组织的蔬菜种植实用技术培训。乡农技站的本土专家向大家讲授了大蒜、鹰嘴豆、番茄等的种植实用技术。通过技术人员接地气、平实质朴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让大家了解和基本掌握了几种适合当地栽培的蔬菜种植技术要领。2017年,通过庭院经济改造项目的实施,托万克奥特贝希村村民家中普遍建起了小拱棚,2018年又计划实施大田特色农产品种植140亩。当前正值春播季节,这样一场培训对农民来说恰似一场“及时雨”,对托万克奥特贝希村这个深度贫困村来说,更是积聚发展动能的一瓶“助燃剂”。

表彰先进 树立新风

上午12:00,村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托万克奥特贝希村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对一批“三八红旗手”、优秀妇女委员、“好媳妇”进行隆重表彰。自治区林业厅驻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联合党支部第一书记高志强首先向全村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宣读了表彰决定,他指出:受表彰的女同志们是托万克奥特贝希村的杰出代表,充分展现了托万克奥特贝希村妇女的优秀品质,希望这些同志能够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也号召全村广大妇女要向她们学习,自重、自强、自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托万克奥特贝希村的社会和谐稳定与脱贫攻坚工作,齐心协力,努力奋斗,为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载歌载舞 欢声笑语

表彰会结束后,全体村民一同观看了一台完全由村民和驻村工作队队员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联欢会。一曲热闹的《拥军秧歌》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随后各村民小组自己编排的歌舞相继展现在观众眼前。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刀郎麦西来普》、年轻人表演的充满活力的《青春舞蹈》、村民自弹自唱的歌曲《党的政策亚克西》、展现女同胞保家卫国坚定决心的歌舞《保卫家园》等节目,让台下的观众看得津津有味,人群中不时爆发出阵阵欢笑与掌声。节目演出间隙,还穿插进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惠民政策和计划生育政策等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村民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

奋勇争先 展示风采

下午,村民文体广场上人声鼎沸,一场全部由女队员参与的拔河比赛和排球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在大家一浪高过一浪的呐喊助威声中,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决胜出了冠亚军。通过比赛,村民们锻炼了身体,也凝聚了力量,队员们收获了驻村工作队精心准备的奖品,也收获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和发自内心的快乐。(张宗华、阿里玛斯、吴小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