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霍城县将建设全州首个“家风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8 14:11:13
分享

霍城县以伟大的爱国民族英雄林则徐的家风家训为主题建设伊犁州首个“家风馆”——林则徐家馆。

林则徐家风馆位于新疆伊犁地区霍城县惠远城东大街,拟投入援疆资金150万元,充分挖掘收集整理具有教育文化价值且有一定代表性家风、家训的一些相关资料和文字图片,对惠远古城陈列馆后的原林则徐戍所进行布展,不断完善丰富家风馆馆藏内容。布展面积约330平方米。布展内容共设有爱国英雄、家国情怀、荷戈戍疆、儒学传家、良师益友、教子有方、为官有道七个板块,展示了林则徐治家教子、为官修身处世的嘉言懿行及好家风故事,内容丰富,意义深远。

据了解,该布展工程预计3月中旬实施,四月下旬完工。林则徐家风馆建立,将成为霍城乃至伊犁州传播家风家训、爱国主义、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廉政文化等教育基地和干部教育的现场教学点、惠远古城旅游景区的必看景点。(钟玲)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