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驴产业扶贫项目助养殖户喜上眉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8 07:31:38
分享

驴产业扶贫项目助养殖户喜上眉梢

县委副书记权良智讲话

驴产业扶贫项目助养殖户喜上眉梢

贫困户代表阿米娜·拜合提发言

驴产业扶贫项目助养殖户喜上眉梢

座谈会现场

近日,在阿克陶县皮拉勒乡苏鲁克村文化活动中心,由县委副书记权良智、副县长韩玉刚等领导,老驴头公司总经理吴洪国,巴仁乡、皮拉勒乡各养殖试点村第一书记,苏鲁克村村干部和养殖户代表共同参加的阿克陶县驴产业扶贫项目座谈会在喜悦、激动、热烈的氛围中举行。

阿克陶县县委副书记权良智作了精彩的开篇讲话。他强调,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2020年我国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阿克陶县作为深度贫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刻不容缓、迫在眉睫。我们要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的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具体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在自治区纪委监委驻皮拉勒乡工作队的大力争取和帮扶下,苏鲁克村引进的毛驴产业得到迅速发展壮大,取得显著收益,为贫困户增收脱贫提供了一条新路径。召开此次座谈会就是给大家提供一次近距离沟通交流的机会,让大家弄清楚驴产业到底有什么样的市场前景,有几种养殖模式,怎样精准脱贫和让当地老百姓增收等等。

阿克陶县老驴头公司总经理吴洪国详细介绍了苏鲁克村毛驴养殖基地的资金投入、基础设施和养殖经营等情况。他讲到,当前驴产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可观,截止2017年底,全国毛驴的存栏量大约有456万头,但仅山东东阿阿胶集团驴皮的年需求量就达到300多万张,缺口非常大,阿胶集团只能在全世界范围内收购毛驴才能满足其生产经营。从市场行情和价格趋势分析,可预期近20年毛驴的价格呈逐年稳步上升的趋势。苏鲁克村的毛驴养殖基地是阿克陶县的精准扶贫示范基地,我们公司的经营活动也一直是和当地老百姓精准脱贫挂钩的,通过这两年的运作,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驻苏鲁克村工作队队长木辉提·对山同志重点介绍了本村毛驴养殖精准脱贫产业运作的四种模式,以及各种模式可以让当地老百姓增收的途径和相应标准。苏鲁克村的3名养殖户代表分别上台介绍了毛驴养殖的经验和家庭增收情况。老党员达吾提·斯迪克激动地说“基地刚建成的时候说养毛驴可以致富,村里没人敢养,作为老党员我就第一个带了头。从基地拉回来的小驴刚80公斤,不到8个月就长到了180公斤,称重后企业现场发给我4000元钱,当时就跟做梦一样……”“我们家2017年一共养了7头驴,光毛驴增重一项就有500多公斤,收入2万多元,这是以前几年都不可能有的收入,周围的邻居别提有多羡慕我们家了……”贫困户代表阿米娜·拜合提兴奋地说。会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最后,各养殖试点村第一书记就毛驴养殖方面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提问,并由座谈会主办方进行了现场解答。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