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助学暖人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8 07:31:38
分享

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助学暖人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助学暖人心

3月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助学活动在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阔什库都克村小学拉开帷幕。自治区文化厅驻阔什库都克村“访惠聚”工作队携手新疆边疆舞韵少儿艺术团,将满载爱心的十几箱学习和生活用品发放到了阔什库都克村小学和幼儿园400多名孩子手中。这些爱心助学物资包括书包、文具盒、水彩笔、铅笔、课外图书、水杯、玩具、衣物等,价值十多万元。

捐赠仪式上,边疆舞韵少儿艺术团和阔什库都克村小学结成了对子,天山南北的各民族小朋友的心从此紧紧的连在了一起。边疆舞韵少儿艺术团的吴雅文小朋友将一首《我们是祖国的花朵》献给了新认识的维吾尔族兄弟姐妹们,她的歌声获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阔什库都克村小学五年级学生阿依鲜木•亚生说,收到远方来的叔叔阿姨和小伙伴们带来的学习用品我非常开心,我一定努力学习,长好本领,做民族团结的好榜样。阔什库都克村小学校长胡西台尔•如孜说,今天阔什库都克村的孩子们有了自己的新书包和学习用具,他们像过节一样开心。为了表达感恩之情,他代表全校师生将写有“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心助学献真情”的锦旗献给了边疆舞韵少儿艺术团团长马艳玲。马艳玲说,感谢自治区文化厅驻阔什库都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给我们提供了爱心助学平台,今后,我们还要陆续选派老师来这里进行免费教育帮扶,开设音乐和舞蹈课程,使农村的孩子们也能像城市的孩子一样,提高艺术素养,获得全方位发展。

自治区文化厅驻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史云海说,在文化厅驻阔什库都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的积极协调和牵线搭桥下,首府乌鲁木齐的少儿艺术培训机构和位于南疆偏远乡村的学校建立了友谊,成为了亲人,希望通过助学交流,使农村的孩子们受到艺术的熏陶。他鼓励阔什库都克村的孩子们心怀感恩,认真读书,学好国语,好好学习,将来成为有用之才,报效祖国。

据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阔什库都克村第一书记、自治区文化厅驻阔什库都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世清介绍,新学期开学后,工作队多次来到村里的小学和幼儿园了解贫困学生的情况,并联系了新疆边疆舞韵少儿艺术团,共同发起了爱心募捐活动,得到了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短短的一周时间,募集到了各类文具和学习用品两千多件,衣物一千多件,各类玩具和生活用品近千件,并迅速将这些爱心物资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刘世清表示,今后工作队还将组织爱心人士深入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夏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