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奎屯:服务基层心暖心 巾帼之花柔亦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7 09:32:11
分享

新疆奎屯:服务基层心暖心 巾帼之花柔亦刚

新疆奎屯:服务基层心暖心 巾帼之花柔亦刚

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可她的身后分明是一串基层干部的坚实的足迹。她没有显赫的地位,但在居民心里却是一位称职的公仆。在奎屯市北京路街道乌孙社区,一个平凡而闪光、亲切又感人的名字深为人们所熟悉,孤寡老人称她为好女儿,居民群众亲切地喊她蔡大姐。她,就是乌孙社区主任蔡丽同志,一位平凡岗位上书写着非凡业绩的普通妇女。

想群众之所想,她责无旁贷 80多岁的叶青泉是居住在乌孙社区的低保孤寡老人,在一次日常入户过程中,老人不经意的谈起自己的身后事,担心自己如果哪天不在了他的后事怎么办?老人的担忧蔡主任一直记挂在心上,她多次亲自上门与奎屯福寿园文化有限公司领导沟通、交流,在她的多方努力下,争取到了仅有的两个墓地捐赠名额中的一个,在锦源宾馆六楼的会议室召开的墓地捐赠仪式上,叶青泉老人双手接过赠书,激动的热泪盈眶,不停的在嘴里念叨着:“感谢政府!感谢居委会!感谢蔡主任!”

解群众之所困,她毫不懈怠 社区有一户老奶奶从内地来新疆多年了,腿有疾病,行动不便,奶奶的爱人由于身体原因,无法工作,户口不是本地也办不了低保,蔡主任得知这一消息,主动与卫生防疫站进行联系,请他们上门为老人做了迁户必须的抽血化验,并亲自多次去派出所给老人办理了落户手续,并给老人办理了低保,解决了老人的生活问题,老人激动的热泪盈眶,握着蔡主任的手说:“你真是我们的好闺女”。

主任说:“这些都是很普通的事情,做群众工作这么多年了,我的工作岗位很平凡,要凭着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工作,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为社区的人生信条,始终不忘党的培养,带着人民的重托,以坚定执着的信念,宽广博大的胸怀,勤奋耕耘在平凡的社区工作岗位上,为社区的和谐发展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孙睿阳)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