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博湖:“微”关爱活雷锋获群众青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6 09:20:41
分享

新疆博湖:“微”关爱活雷锋获群众青睐

图为村民刘遵民一家送慰问品。(摄影 马秀芳)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让我们感觉无比温暖和幸福。”新疆博湖县塔温觉肯乡东大罕村必思文说道。3月5日,新疆博湖县各村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该县塔温觉肯乡东大罕村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村妇联、村团支部共同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学雷锋“微关爱”妇女志愿者活动。当天共慰问了4户贫困户12人。

当日,大罕村志愿者们走进贫困户马良俊家慰问,了解到其女儿马发买患有先天性智力障碍,生活不能自理等困难。在村民王尚基家中,据70多岁的老人家介绍,自己爱人段玉兰没有劳动能力,家中两亩地,因为老两口身体原因,顾不上打理,收入比较微薄。另一个慰问的对象是56岁的村民马桂花,也是先天性智力障碍的妇女。在村民刘遵民家中,5个家庭成员中,其爱人和两个女儿均患有先天性智力障碍无劳动力,儿子上初二,学习成绩优秀,刘遵民家中经济来源单一,收入较少。对大家反映的困难,志愿者们积极为他们解决,同时为他们送上生活日用品等“微”关爱,帮助做家务,照顾老人、擦玻璃、收拾庭院、清理院落垃圾、打扫卫生,通过“微关爱微服务”等一些力所能及的点点滴滴滴,彰显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新疆博湖:“微”关爱活雷锋获群众青睐

图为志愿者们在村民刘遵民家慰问。(摄影 马秀芳)

“作为基层妇联工作的一员,我有责任更加有信心更好地为各族农牧民妇女服务,村妇联就是我们村的‘妇女之家’,今后我们会经常组织志愿者给群众送关爱、送温暖、送爱心、送服务、送技术、送政策。不断积极发挥好‘半边天’作用。”该村妇联主席马秀芳说道。

新疆博湖:“微”关爱活雷锋获群众青睐

图为帮助村民王尚基家干家务。(摄影 马秀芳)

多种形式的“微关爱微服务”活动在博湖县各级党委的大力支支持,各村积极发挥驻村各支力量,发挥好基层妇联、基层团组织的作用,聚焦总目标,积极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群众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微”关爱 “活”雷锋,获得群众青睐。(罗荣云)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