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叶城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聚焦全国“两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6 09:20:41
分享

叶城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聚焦全国“两会”
新疆大学驻喀什地区叶城县依提木孔乡阿日希村工作队组织村民收看“两会”。

备受全国人民关注“两会”在北京召开,叶城县“访惠聚”各驻村工作队通过电视、网络、广播、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对“两会”开幕式实况和《政府工作报告》高度关注,聚焦“两会”热点。

“两会”中精准扶贫成为驻村工作队队员关注的焦点和谈论的热点,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着力加大精准扶贫力度,深入推进产业、教育、健康、生态扶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强化对深度贫困地区支持等相关问题,引发了驻村工作队队员的共鸣,大家一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让今年的精准扶贫工作任务思路清晰、举措有力。

3月5日上午9时,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叶城县萨依巴格乡巴什托格拉勒村组织工作队成员、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60余人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盛况,并结合本村实际畅谈体会。

叶城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聚焦全国“两会”
新疆大学驻喀什地区叶城县依提木孔乡阿日希村工作队组织村民收看“两会” 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
 
在讨论中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努力把叶城县萨依巴格乡巴什托格拉勒村建设的更加美好。

村党支部书记阿布都开依木·牙森说:“党和政府对于新农村建设和农民生活的改善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相信在2018年我们的生活会有更大的变化和提升,我们村会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的带领下,如期实现脱贫,相信在党中央的关怀下、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同日,新疆大学驻叶城县依提木孔乡阿日希村组织工作队、村干部及党员观看了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开幕式,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畅谈对全国两会的感受。

村党支部书记麦麦提吐尔逊·吐鲁甫为观看开幕式的党员进行了现场翻译,认真地将总理所作的报告讲解给全村党员。麦麦提吐尔逊·吐鲁甫说:“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要认真学习好今年的全国“两会”精神,与工作队同志一起努力带领阿日希村村民早日致富奔小康。”

党员努尔麦麦提·吐尔地说:“近几年,我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帮助,村民的生活越来好幸福感也越来越强。今后,我要积极发挥好党员的致富带头作用,引导更多的村民用勤劳的双手致富。”(刘丹 贾玲玲 罗云 马智渊 )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