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6 09:20:41
分享

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

为践行“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者精神,3月5日,奎屯市乌东路街道与各“访惠聚”工作队联合奎屯市义工协会及辖区单位共同参与的无偿献血活动拉开帷幕。寒风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大家在印有“无偿献血,无尚光荣”的献血车上捐献青春热血。

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

在献血活动开始前,义工协会的成员们和林业园林局下沉干部早早到现场进行准备工作,10点左右,志愿者在准备好各项事宜之后,献血活动正式开始。献血现场,人潮涌动,义工们络绎不绝的加入献血队伍,报名、化验、采血处很快便排成了一条条的长龙,志愿者在维持现场秩序的同时积极参与献血的活动,附近居民也热心参到此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组织下,献血工作进展顺利,咨询、报名、体检、化验、采血等活动井然有序,稳步推进,一批又一批的志愿者自愿挽起衣袖,加入这个光荣的活动。有些同志以前有献血经历,所以对献血流程很熟悉,有些是第一次献血,心情非常激动,在献血的过程中表现的也非常勇敢,志愿者们耐心地向他们介绍献血的相关事项。大家献血之后,志愿者们送上一份份关爱,并告知各种注意事项。休息区内,一杯杯热腾腾的糖水,一声声的殷切问候,一个个温暖灿烂的笑容,一支支优美的舞蹈都展现出志愿者的奉献友爱的精神。

予人玫瑰 手留余香

献血时间持续了近7个小时,献血者42人,累计献血13000cc,50人参加献血活动,志愿者都不怕冷、不怕累,有条不紊的完成工作。在活动中,大家踊跃参与积极配合,展现出当代青年热情友爱、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向市民宣传普及无偿献血的知识和益处。

奎屯市义工协会志愿者祁圣杰说:作为一名“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今天积极参加了义务献血及后勤工作,这我第一次献血,确实有点紧张,我想每个人应该毫不犹豫地帮助他人,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志愿者张洪文同志说: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献血是一项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公益事业,只要人人都能奉献出一点爱,我们的社会就会多一些和谐和文明。这是我第一次做义工,只要条件允许,今后我一定会坚持。(祁圣杰)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