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且末:各族党员干部群众收听观看全国人大开幕盛况 反响强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5 16:17:17
分享

新疆且末:各族党员干部群众收听观看全国人大开幕盛况 反响强烈

且末县委宣传部驻阿羌镇喀特勒什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和村干部、群众一起收看全国人大开幕盛况。(赵戈 摄影)

中国日报新疆3月5日电(记者 毛卫华)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且末县各族党员干部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直播盛况,密切关注两会动态,大家反响强烈。

一直关注两会盛况的巴州文化体育广播英视局驻该县阿羌镇萨尔干吉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陈英说:“新时代,新气象,昆仑山区的牧民都热切期盼全国‘两会’的召开,期盼‘两会’能给老百姓带来新一轮扶贫帮困的好政策。村里的牧民群众,从高寒山区搬迁到了绿洲农区,住进了统一规划的庭院砖房,务工、就业、医疗、教育、社保、养老都有了保障,开始由传统的游牧向多种经营的现代农业生活转变,大家打心眼里感激党的好政策。今年我们工作队,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大干、快干,按照自治区、自治州、且末县“访惠聚”驻村工作有关文件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带领村里的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当天清晨,该县县委宣传部驻阿羌镇喀特勒什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也一起共同收看了两会直播盛况。大家看盛会、听报告、谈变化,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艾尔肯·莫敏说:“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增强了我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驻村工作的决心和信心,我们不仅要自己关注学习,还要引导村民们多多关注学习,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带领全体村民为幸福生活而奋斗。”

一年之际在于春,全国“两会”的召开也让该县英吾斯塘乡英吾斯塘村的各族党员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

早晨升完国旗后,该县县委办公室驻英吾斯塘乡英吾斯塘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队员组织县委办下基层干部和村里的党员干部、村民一起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我们虽然距离首都北京远,但我们村里的老百姓关注全国两会的热情一点都不减。作为一名党员,我深切地感受到我们国家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美好了。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我们现在不仅住上了漂亮的安居富民房,喝上了干净甘甜的自来水,孩子们上学实行15年教育全免费,建档立卡贫困户还享受教育、医疗零支出,我们之所以能过上衣食无忧幸福美好的生活,这一切都源于我们党的好政策,源于我们伟大的祖国,源于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源于各级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我要一辈子感恩党,带领村里的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带领群众把我们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该村老党员达吾提·萨木萨克激动的说。

“全国人大十三届一次会议是描绘我国未来发展的一次盛会,是指引我们未来工作方向的一次盛会,也是给全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的一次盛会。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国过去五年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这些都令世界瞩目,全国各族人民也倍感振奋和自豪。报告体现了人民意愿,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充分发挥好宣传部门的职能优势,通过组织全县各族党员干部学习、周一升国旗开展国旗下的宣讲、在县内各大媒体开设专栏,利用下基层的干部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等契机,全方位、多渠道向全县的各族群众广泛深入宣传好全国“两会”精神,把党的声音更好的传到千家万户,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且末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晓华说。(陈雪茹)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