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巴什库木艾日克村的别样妇女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5 15:30:44
分享

巴什库木艾日克村的别样妇女节

3月4日,春节元宵的欢愉还在,洛浦县恰尔巴格乡巴什库木艾日克村里,由村委会、工作队策划组织的庆“三八”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欢活动又欢腾了整个村委会大院,村干部、工作队、包户住户干部与500余名村民代表欢聚一堂,用自己的方式为全村姐妹们过节。

淋浴着满载春天气息的沙尘,男女老幼身着轻薄的春装,人人精神焕发,姑娘大妈们更是喜笑颜开。活动在该村各小队带来的文艺节目中拉开帷幕,印度舞、维吾尔族舞蹈、现代舞、歌曲大合唱等节目逐一登场,所有节目都由村里的妇女们自编自导自演,古丽们青春靓丽的形象和各具特色的才艺让台下观众直呼叫好,现场掌声不断。村民阿不都吉力力·艾则孜边看边得意地说“看,我媳妇儿也在台上跳舞呢,没发现这一打扮还真是漂亮呀。我们村的女人们真厉害,都可以自己搞一台文艺节目了。”

巴什库木艾日克村的别样妇女节

丰富了精神生活,村里妇女们自制的美食也紧跟着一一上桌:凉粉凉皮凉拌菜、烤南瓜烤包子烤羊肉串、库玛其、吾玛斯、大盘鸡、彩面包子花卷……每一道都有色飘香,成功地诱惑了大家的味蕾,很快就被品尝一空。村民吐尔送尼亚孜汗·麦托乎提开心地说:“我做了四盘羊肺子,之前还担心做得不好没人吃,没想到还不够,早知道我就多做些拿过来了。”

巴什库木艾日克村的别样妇女节

随后,和田地区人民医院联系该村的包户住户医护人员通过免费义诊,为村里的妇女们送上了健康礼包。量血压、问诊、开药、发药,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带队开展义诊的地区医院党委副书记努尔买买提·阿皮孜说:“今天给村民免费提供药品主要是感冒药和妇科用药,由我们14名包户住户人员共同筹资2000余元购买的。其中有5人是妇科医生,正好就在节日里为村里的姐妹们送上这份特别的关爱。”

活动从中午一直持续到傍晚,大家各得其乐,欢声笑语连连。该村第一书记陈林国说:“我们筹资举办此次活动,就是提供一个平台,鼓励村里的姐妹们积极参与其中展示特长才艺,让大家在众人的肯定中提升自信,在欢聚的氛围里感受美好,从而获得发自内心的快乐,这就是我们送给她们最好的节日礼物。”(李蓉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