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志愿服务进行时 —新疆奎屯市高疙瘩泉村工作队、村干部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4 22:19:04
分享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关爱别人,快乐自己。春节期间,高疙瘩泉村志愿服务不打烊,村两委干部、“访惠聚”工作队及后备干部坚守在一线志愿服务岗位,为村民提供志愿服务,他们的行动引发村民的点赞,也让这个春节更加暖人。

Part1:奎屯市高疙瘩泉村“访惠聚”工作队、村干部及部分村民党员对村内主干道路及老弱病残家庭院落积雪进行清扫。尽管天寒地冻,但参加志愿服务的村民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经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努力,路面上及院内的积雪被铲除干净,保证了交通道路的安全畅通和村民的出行安全。大家的共同努力,给冬日里的高疙瘩泉村增加了一抹温情。

Part2:“大家再加把劲”远处传来了一声声加油声,高疙瘩泉村“访惠聚”工作队及村干部正在帮助牧民转移草料。一车车的草料被运往大棚下,看着空地上的草料一点点的清空,牧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今年不用担心春季积雪融化时草料浸湿霉变了。“这两天我做梦都在想草料怎么搬运过去,今天终于全部搬运完了,感谢工作队和村干部及时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牧民别热克·达吾提激动地说。

Part3:“访惠聚”工作队长和村干部长久来一直这样关心、照顾我,逢年过节,都会来看望我,就像自己的子女一样,你们真暖心!”又是一年元宵到,开干齐乡高疙瘩泉村“访惠聚”工作队及村干部为村里孤寡老人胡爷爷送去了元宵节慰问品,并亲自动手,为胡爷爷煮了一碗热气腾腾的元宵,和胡爷爷共度了一个温暖的元宵节。一碗小小的汤圆递上的不仅仅是村干部和工作队队员真心的团圆祝福,包含的更是情真意切的深情,一件简单的衣服温暖的不只是老人的身体,更多的是对爱的表达和传承!(刘珊珊)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