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南航新疆:百名“红马甲” 真情暖春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2 22:06:22
分享

2月28日,南航新疆分公司“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落下帷幕。近一个月的春运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牺牲休息时间,克服一切困难,提供真情优质服务,获得了旅客和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南航新疆:百名“红马甲” 真情暖春运
志愿者为旅客提供指引服务——张思维摄

有了志愿服务“宝典”,心里更踏实

财务部的志愿者比较多,志愿服务的前一天,巴尔斯郎专门建了一个微信群,把公司制作的电子版《春运志愿服务指南》分享给大家,提醒大家再次熟悉航站楼的布局和值机区域。“早出港航班非常密集,马上过年了,我们一定要核对好航班办理分线区域,引导旅客到最便捷的柜台和安检通道,让大家尽快回家过个好年。”年纪虽然不大却已经是志愿服务大拿的巴尔斯郎向其他的志愿者再三叮嘱道。清晨6:00点,天还没亮,志愿者们到了候机楼穿上红马甲领取《志愿服务指南》,再次一一核对航站楼地图指示、分线区域,有了“宝典”在手,帮助旅客可踏实多了,一早的志愿服务结束,大家手里的《指南》已经变得皱皱巴巴。

南航新疆:百名“红马甲” 真情暖春运

志愿者一手拿着《志愿服务指南》一边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贺雯璟摄

志愿服务结束第一件事找水喝

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格外显眼,旅客有疑惑总是能很快找到他们,“我来帮您自助值机”、“您好,阿克苏在这边办理”、“32号登机口从A区过安检”,类似这样的对话一天不知要重复多少遍。据了解,仅2月1日至2月7日春运首周,南航在疆共执行航班1232班次,承运旅客达18.9万人次。当日旅客有近一半通过早出港航班离乌,志愿者一开工便是“一站到底”,更没时间晃个神喝口水,一早的志愿服务结束,志愿者第一件事往往是赶忙找口水喝。

南航新疆:百名“红马甲” 真情暖春运

志愿者支援货运一线生产——杨芳摄

一不留神就结了冰

1月28日乌鲁木齐的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8度,创下自2012年以来气温新低,多云的天气加上冷风呼啸,机坪寒冷刺骨,让人不禁打了几个寒颤,来自保卫部的4名志愿者更是全副武装参与货运的志愿服务。中午航班起降密集,短停航班多,胡皓和刘鑫要和货运部的四位同事在50分钟内保障CZ3694航班货邮的装卸,过站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他们6个人必须用最快的速度装卸货邮、行李。厚重的外套让胡皓感觉搬起货物不方便,索性脱掉了外套,你搬我码,配合默契。6个人仅用45分钟就完成了11吨进出港货邮、行李的保障。此时几位志愿者已是满头大汗,走路间隙没多少功夫,头发也结成了“冰碴子”,眉毛上的汗珠很快凝成了冰晶,原本下午四点就结束的志愿服务,几个小伙子一口气干到了五点半才收拾离开。

据了解,在今年20天的春运志愿服务中,共有187名志愿者奔赴生产一线,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自助值机办理、行李发放、助援疆住村干部出行以及协助货运部装卸货邮行李等服务,累计志愿服务530小时,服务旅客1.6万余人次,协助装卸货邮190余吨。

随着3.5学雷锋月的到来,南航新疆分公司还将启动“学雷锋”系列活动,掀起志愿服务的热潮,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展示新时代“阳光青年”的新风采。(焦俊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