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双胎妈妈的“3.8”——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庆祝“3.8”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2 09:02:25
分享

双胎妈妈的“3.8”——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庆祝“3.8”系列活动

中国日报新疆2月2日电(记者毛卫华) 3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产科举行了庆祝“3.8”系列活动之一——祝福双胎妈妈,23位双胎妈妈齐聚自治区妇幼保健院。

活动开始,自治区妇幼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昭娟为大家做了“双胎妈妈如何安全渡过孕期”的专题讲解。而后针对讲解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提问,各位准爸爸妈妈们都积极踊跃的参与提问。

近年来伴随着双胎孕妈的增加,为了能够进一步保障母胎安全,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特设由资深专家出诊的“双胎妊娠门诊”。借着迎接节日的热烈气氛,自治区妇幼保健院与讯飞科技合作,提出打造“智慧医院”。

双胎妈妈的“3.8”——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庆祝“3.8”系列活动

在现场,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带来了四款造型各异的智能机器人,小小机器人唱歌、跳舞都不在话下,为大家表演了小节目。

现今,人工智能技术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带来了新的思维,人工智能对于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改善医患关系、缓解医疗供给矛盾能够发挥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必将引领医疗模式的重大变革。人工智能的魅力,一方面在于其能够帮人类做许多简单重复的工作,大大减轻人类的工作量;另一方面,在于其能够实现“人机协同”,辅助人类进行更高效率的工作。而医疗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也是全球关注的热点方向。

双胎妈妈的“3.8”——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庆祝“3.8”系列活动

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冯颖表示,妇幼保健院将引进6台智能导诊机器人,预计今年7月投入使用,智能机器人的引入是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大众。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智慧医院”项目规划将科大讯飞先进的医疗人工智能语音技术运用到医疗服务过程中,同时结合国内实际医疗业务需求,构建适合于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的人工智能应用。建设内容包括一个人工智能语音云平台和诊前、诊中、诊后三大应用系统。

冯颖介绍了机器人的应用:诊前,导诊机器人能够为患者解答疑惑,根据患者的症状和需求推荐需要去的诊室;诊中,能够为医生的诊治过程做出提醒,以免医生遗漏某些细节,也能够更好的帮助医生工作;诊后,机器人还会及时通过短信等多种形式为患者提供诊后注意事项以及复诊时间等。

智能机器人的应用以提高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现有临床应用业务系统的智能化水平,提升医务工作者的工作效率及智能语音体验,优化患者的就诊流程,改善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疗服务质量为目标,采用先进的云计算+应用部署模式,搭建医疗人工智能云平台,部署导诊导医机器人、语音电子病历、云医声虚拟助手、影像辅助诊断及质控系统、智能医疗随访系统的五大医疗人工智能典型应用系统,形成一整套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特色的“智慧医院”建设方案。在给医疗机构提供人工智能便利同时,通过人工智能将医疗应用数据进行汇聚、挖掘、分析,使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疗卫生信息化达到国内先进、省内领先水平,为卫生事业发展发挥更大的创新驱动力。(马倩)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