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洛浦农牧民知识竞赛展大轮训成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2 09:02:25
分享

洛浦农牧民知识竞赛展大轮训成效

2月27日下午,洛浦县影剧院内人头攒动,掌声不断, 该县“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暨冬春轮训宣传教育培训知识竞赛正在火热进行着,600余名农牧民群众见证了每一位群众选手的精彩表现。

此次知识竞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以及现场观众抢答等环节,所有题目均为大轮训中涉及的党的惠农政策、国家法律法规知识、党的民族团结政策常识、十九大精神及时事政治等内容。参赛的30名选手均为农牧民群众,系各乡镇初赛产生的前三名优胜选手。

比赛分四轮进行,前三轮为半决赛,每轮由10名选手进行比拼,胜出的前两名进入最后一轮总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比赛中,选手们个个胸有成竹,主持人的每个问题都能从容作答。抢答环节更是精彩,全神贯注听题的同时,手如闪电般抢按抢答器,现场紧张激烈又井然有序,选手们正确作答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在观众互动答题环节,群众参与的热情也一样火热,主持人念完题目的语音刚落,就都争先恐后地举手,也都能流畅正确地作答,气氛活跃热烈,一片欢声笑语。来自纳瓦乡阿恰墩的观众奥古丽宛孜娅·麦麦提在抢答中获得了一包奖品,她开心地说:“这些知识都是村里培训时学过的,但没能全部记住,这次来观看比赛,让我对许多知识点又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和认识,而且还有奖品拿,真好!下次我也争取上台去比赛。”

洛浦农牧民知识竞赛展大轮训成效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竞赛,最终,来自山普鲁镇的佐日古丽·麦麦提明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赢得了一台价值五万元的拖拉机。她兴奋地捧着奖牌站在悬挂着大红绸的拖拉机前,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原本是没有信心的,但乡里的干部们都鼓励我,家人也支持我,能够获奖总算没辜负大家的期望,只是没想到奖品这么大。我要继续努力,去参加地区的比赛,再抱个大奖回来!”参与此次比赛的其他选手也都分别获得了相应的奖品。

据悉,此次知识竞赛由洛浦县委、县人民政府结合“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及农牧民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策划安排,由县委宣传部、文广局具体组织实施,目的是通过以赛促学,让全县农牧民群众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等相关知识,并学以致用,更好地生产生活。洛浦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劳瑞丽说:“我们县从去年11月份就启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暨冬季大轮训活动,通过集中培训、分类培训和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宣讲到位、把政策法规普及到位,把现行政策解释到位,把民情民意收集到位。此次知识竞赛,县上专门设立适合农牧民群众使用的拖拉机、三轮车等农机具和电视机作为奖品,并邀请了公证员到场公证,全程公平公正公开,既是对广大群众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激励和促进,也是对培训成效的一种检验。”(文/李蓉、图/叶瑶

文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