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滚动新闻

新疆阿勒泰:冬春游“带旺”当地渔业经济

作者:张婷 来源:新疆日报
2018-03-01 13:01:00
分享

原标题:阿勒泰冬春游“带旺”当地渔业经济

春节期间,阿勒泰火热的冬春旅游催热了当地的“渔业经济”。

走在福海县城的大街小巷,除了红彤彤的灯笼透出浓浓的年味,鱼庄、商铺门前摆放的各种礼盒鱼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从1月初大拉网开始,游客慢慢多了,我们的生意也进入旺季。今天出了1吨货,外地发货占2/3。”2月13日,在福海县奔腾冷水鱼店,负责人胡庆玲一边给顾客打包礼盒一边说着,时不时接着订单电话。

眼瞅着女儿生意火热,胡庆玲60多岁的父母也齐上阵,为门前10多位来自乌鲁木齐、塔城的游客介绍着产品。

此时,在距离县城3公里外的老八队鱼庄里,也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今天晚上接了从湖南来的20人团餐,现在就开始准备食材了。”鱼庄老板王庆保说。

“我们招待客人的食材以当地有机冷水鱼、自家养殖土鸡、农家野菜为主。”王庆保告诉记者,自己经营渔家乐有10年了,凭借旅游带动,自己的生意也做得顺风顺水,店铺也从最初的150平方米扩大到现在750平方米,可同时接待近200人。旅游旺季时,一天的接待量达二、三十桌。

王庆保鱼庄隔壁就是他哥哥开的一家鱼产品销售店。

“这几天特别忙,早上9点开门,要忙到晚上12点多。年初备了40吨货,现在卖的不到1吨了。”王庆保嫂子柴书红说。

同柴书红一起忙碌的还有店铺里雇用的5名工人。

43岁的巴合提别克·朱马汗在人群中来来往往地搬着货。说起现在这份工作,巴合提别克脸上洋溢着笑容:“原来我夏天出去打工,冬天在家。去年冬天开始在这里干,离家近,一年四季都有活干,一个月挣5千元,日子好过了。”

福海县依靠旅游“带旺”渔业资源发展是阿勒泰地区确立“以旅游业为主导产业,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阿勒泰地区立足“生态、冰雪、民俗、边境”优势,坚持一体化规划,差异化发展,将旅游业作为主导产业和富民产业来培育,把以冰雪资源为依托的冬季旅游作为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全力推动冬季旅游发展。(张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