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滚动新闻

新疆且末县:多项惠民政策“播撒”世间真情促农增收

作者:周亮宾 李振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8-03-01 13:52:00
分享

近日,新疆巴州且末县组织宣传、文化、群团组织等10多个部门,深入农村宣讲扶贫政策、讲解脱贫故事、诠释励志道理,用身边鲜活事例教育农民群众,坚定贫困户脱贫的信心。

针对贫困户因病、鳏寡孤独老人以及缺技术等原因致贫的家庭,突出亲情关怀,安排民政、教育、卫生等部门加大对留守人员、贫困学生、残疾人、精神疾病患者等特殊人群救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温暖,唤起生活信心,激发脱贫动力;通过大力宣传贫困户勤劳致富先进事迹,榜样的力量让不少贫困户重拾脱贫信心。

“现在扶贫惠民政策真的很好,每天下沉干部都给我们扶贫政策,结合我家实际情况,给我们出谋划策,比如养殖业和特色种植业,受益增收情况都宣传的很透彻!我要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不给政府拖后腿。”且末托格拉克勒克乡兰干村贫困户哈斯也提汗·铁米尔对笔者激动地说道。

据统计, 2017年且末县共脱贫贫困户1733户5645人,8个贫困村脱贫退出,2018年计划脱贫118户393人,全县坚决不让一个困难群众在奔向小康的路上掉队。(周亮宾 李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