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冻雾袭乌 南航新疆积极保障旅客出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1 08:48:16
分享

2月25日至27日,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连续三天笼罩在冻雾之中,跑道能见度持续远低于正常起飞标准。为保障旅客出行顺畅平安,南航新疆分公司两次启动航班延误红色预警,加派人手、增强信息发布频次、志愿者奔赴一线支援,各岗位紧急联动协同保障。

返程高峰遇上冻雾 除冰服务不马虎

面对冻雾连续侵袭,为做好旅客服务工作,南航新疆分公司根据航延保障方案增派人手,增加对旅客的出行提示和指引,安排值班人员加强候机楼巡视和旅客服务,努力使旅客能够在天气转好后第一时间顺利登机。

冻雾散去后,航班密集起降,给现场运行带来了不小的保障压力。就货运装卸而言,他们不仅要完成日常的货邮行李的装卸,更多了一项机下找挑行李的重任。仅25日一天,装卸人员就找挑了23个航班的60余件行李,使得旅客可以尽快拿到行李或转签到其他航班。

而对于机务而言,冻雾天气更让空气中的雾滴迅速集结在发动机叶片表面,如果不清除会导致发动机振动值大及推力下降等严重问题。但为了保护发动机和客舱空气不受污染,又不能对此处进行除冰液除冰,南航机务人员克服困难,使用热空气和毛巾手工清除,确保了航班的运行安全。

航图一片红,我们处处找“绿灯”

为了保障低能见度天气下的运行安全,南航新疆分公司于2月27日上午召开二月月度安委会,针对近期冻雾等低能见不良天气条件下运行情况,对各类特殊保障情况的处置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保证航延快速恢复正常运行,南航新疆分公司密切监控天气发展趋势,严把放行关口,降低航班返航备降率;梳理分析受影响航班,提前做出调整决策,及时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警;安排具备二类运行资质的机组分批次进场准备,利用驻空管cdm岗协调出港时间,快速过站,争取抢回航班正常性。

同时飞行干部前场24小时值班,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认真履行职责。按照南航股份公司和新疆分公司相关要求督促检查现场运行工作中的岗位责任落实情况,防止并及时纠正违章指挥和违反运行手册等规章制度的行为,确保按章指挥、按章操作,并协调广州排班室有效利用二类资质人员,对航班和人员做出合理调整。

紧急调整航班 95539启动应急预案

面对冻雾天气,南航新疆分公司95539客服热线电话量激增,单日呼入电话近4000通,是正常天气下呼入电话的2倍,大量旅客来电查询航班动态及客票退、改业务。为减少致电旅客等待时间,分公司每日增加多名人员到岗,后台人员全部加班补充一线接听,以缓解高峰话务量造成的电话线路排队。同时总结往期航延服务案例,利用班会等形式加强学习,快速解决旅客出行难题。

从航前准备到航班结束,各岗位员工不仅要经历与旅客同样漫长的准备和等待。大雾消散时,他们还要密切配合,针对不同备降场航班作出不同的安排计划,针对不同航段的旅客作出不同的引导和改签指导。连续的大雾航班延误,加上春运的返程高峰,是对南航新疆分公司的一场持续拉练,更是对所有工作人员的一次考验。各岗工作人员齐心协力,用自己的默默付出,保证了航班的运行安全和旅客的出行平安。(郑京昶)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