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两地“访惠聚”加强经验交流 “小红伞”拓宽农牧民致富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8 08:52:15
分享

两地“访惠聚”加强经验交流 “小红伞”拓宽农牧民致富路

村民积极提问

两地“访惠聚”加强经验交流 “小红伞”拓宽农牧民致富路

讲课

2月22日-2月27日,昭苏县商经委主任石翼祥,为开干齐乡村民和工作队员传授天山红菇种植经验。

奎屯市商务局驻开干齐村“访惠聚”工作队在1个月的走家入户中,发现不少村民家经济收益不高,经了解昭苏县石翼祥主任在连续3年下派“访惠聚”工作队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和种植经验,在当地推广种植的天山红菇经济效益颇丰,很受当地农牧民欢迎。为拓宽开干齐村农牧民增收渠道,开拓致富的新思路,市商务局驻开干齐村“访惠聚”工作队专程邀请具有5年天山红菇丰富种植经验的石主任为村民和工作队员讲授天山红菇的种植方法。

石主任在授课中结合多年种植经验,用朴素的语言和形象生动的种植事例,向开干齐村100余名怀揣致富愿望的村民对天山红菇的种植条件、种植方式及后期管理、采收加工等实用技术进行细致传授。同时,还结合村情实际,与听课的村民进行开放式、互动式交流教学,石主任与村民及“访惠聚”队员们行走在田间地头,对开干齐村的土壤成分、种植作物、经济效益等进行分析,对大家提出的各类农耕种植问题答疑解惑,并鼓励村民树立致富信心,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几天来石主任对村民和“访惠聚”队员进行专业系统的授课与互动交流,使开干齐村的农牧民都对天山红菇都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进一步开阔了村民的眼界,拓宽了村民的致富之路。村民哈里木江·吾拉孜别克喜上眉梢的说:“我要感谢党的好政策,给我们农牧民指明过上幸福生活的道路,还要感谢“访惠聚”工作队的同志们,大家都看的出来,他们都在想尽办法帮我们致富,春来了,我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期盼着顶着红艳艳小脑袋的天山红菇,铺满开干齐乡田间地头,为农牧民开辟新的增收致富道路。(刘银栓 刘志红 杰恩斯别克·孜肯)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