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让温暖和热情在一线传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5 20:43:21
分享

让温暖和热情在一线传递
(吴春有供图)

为点燃下沉干部的热情和激情,推进群众工作深入开展。 奎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乌东路街道湖兰布拉克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通过以老带新座谈会,做好下沉干部服务居民工作的“传帮带”,接续开展工作传递温暖不降温。下沉干部、“访惠聚”工作队员与社区干部搭配成组入户走访,依托“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少数民族、困难居民亲戚开展与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同娱乐。通过面对面讲党的恩情,零距离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用实际行动让各族干部群众交流交往交融更加密切,让心和心更近。

让温暖和热情在一线传递
(吴春有供图)

居民安宪斌得知下沉干部、工作队员和社区干部的来意后,非常激动,用陕西板胡拉起《歌唱祖国》,伴着铿锵有力的弦声,屋里的人都随声高唱。安宪斌并用家乡陕西特产罐罐茶招待来访的客人们。他说:“自己很早就从陕西来到新疆务工,见证了新疆的从落后走向繁荣富裕。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实施各项惠民政策,才有了新疆的团结稳定。现在中央提出全民共同奔小康,这是任何国家所没有的豪言壮语和郑重承诺,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居民毛肯·阿勒布江与他妻子加孜亚·达列和“访惠聚”工作队员、下沉干部、社区干部一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言谈中,毛肯·阿勒布江夫妇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如今党对我们少数民族政策真是太好了,日子过得一年比一年好,在这样的美好时代生活真的很幸福;所有人都要珍惜今天的好日子,带领周围各民族同胞,为建设我们大美新疆,为祖国的富强尽自己的力量。”

让温暖和热情在一线传递
(吴春有供图)

下沉干部在对麦尔普柯孜家入户走访中,发现她12岁的女儿麦迪娜愁眉不展,非常苦恼。小姑娘说:“最近她看东西老是出现模糊,担心自己的眼睛视力出现了问题,可母亲又没有时间带她去检查视力。”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长郑洪骞当即决定带着麦迪娜来到专业权威的眼视力检测中心,请验光师对她的眼睛进行全面检测,结论是眼睛过度疲劳引起的轻微近视,以后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眼卫生,做好眼保健操进行纠正是可以很快恢复正常的。麦迪娜听到这紧锁的眉头也迅速舒展开了。笑着说:“谢谢郑叔叔,这下我就不担心了,以后我要保护好我的眼睛,好好学习,像郑叔叔一样多做。”

爱的暖流就这样在整个社区中,在相亲相爱,相互扶持,相互帮助中传递着,像温煦的阳光滋润着每一个人的心。(朱禹豪)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