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雪中送炭见真情 接力帮困献爱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3 17:27:06
分享

2月21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驻依也勒干村工作队干部艾则孜•卡德尔入户时发现,9小队古丽克孜•萨迪尔正在为没有手术费犯愁,3岁的孩子苏买亚•亚克甫江在医院检查,得了脑瘤,需要动手术,艾则孜随即掏出了100元给孩子的母亲,随后向工作队队长阿迪力•艾力反馈。晚上开会时,针对此事队长说:“中国有句古话‘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大家一起献爱心,为孩子捐款治病,尽自己的一份力”。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了200元钱,组织大家一起捐款。

雪中送炭见真情 接力帮困献爱心

2月22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监委驻依也勒干村工作队、县教育局下沉干部、村两委和驻村管寺干部等各支力量进行了捐款,下午,皮拉勒乡民族团结一家亲来探亲的干部得知此事后也再次接力,积极踊跃献爱心,共捐款7820元。孩子的母亲接过阿迪力•艾力队长递过来的7820元 钱,激动的说:“这两天我一直在发愁,不知道该怎么办,是你们捐钱帮忙救我孩子的命,我心里很感激,不知道如何表达!”队长抱着小孩子说:“多解民生之忧,让病有所医,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指示,也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每个人都是祖国的孩子,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不会放弃任何一位我们的同胞。家里有困难要给入户干部讲,我们大家一起解决,重担分担的人多了,也就变得轻而易举了。”

雪中送炭见真情 接力帮困献爱心

去年,通过入户走访、群众接访等,依也勒干村收集梳理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610件次,及时解决生产生活、就学就业就医等实际困难460件次,共发放各类帮困慰问救济款物80余万元。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前方还有很多路要走,今年,救济扶贫帮困继续向前推进。

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中的“美丽”大概还有深意吧;“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说的是高尚的品格和道德情操;心灵美,人心暖才更能让人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人之美、生活之美、自然之美、世界之美。

我们的国家没有战乱,早上起床可以洗洗脸、照镜子、喝杯水、读读书,晚上睡觉可以洗洗澡、听听歌、舒服躺在被窝里,这是全国人民之福。生活的容易、平凡、平淡会让我们忘记起它的来之不易——这平凡、平淡的日子是我们千千万万同胞、千千万万的热血儿女、有志之士用他们的鲜血换来的。我们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团结力量大,众人拾柴火焰高”,浅显的道理为我们每一个人所熟知;今天,团结之花在依也勒干村,在孩子母亲的心间开的很艳!(彭小红、刘彦栋)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