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新疆新闻

春节期间新疆旅客运输工作平稳有序

来源:新疆日报
2018-02-23 00:00:00
分享

春节期间我区旅客运输工作平稳有序

道路客运量超176万人次铁路发送旅客90多万人次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送旅客40余万人次

据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数据统计:春节期间(2月15日至2月21日),我区道路客运行业共运送旅客176.2866万人次。全疆道路客运市场运行平稳,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客运安全责任事故和较大服务质量投诉事件。

另外,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2月15日至2月21日,我区继续实施了小型客车免费放行政策,全疆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放行257.81万辆,共减免通行费5411.18万元。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数据显示:2月12日至2月21日,新疆铁路部门累计发送旅客90.82万人次,较去年有小幅增长。

据了解,春节长假期间出行客流以中短途为主,主要集中在北疆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北屯(阿勒泰)、伊宁,南疆库尔勒、阿克苏、喀什、和田等地及兰新高铁沿线城市和旅游景区车站。节日期间,单日最大客流量出现在2月21日,达到了11.9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02%。

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送旅客408485人次,与2017年春节期间同比增长18.11%。保障航班2994架次,同比增长8.52%。

与去年客流逐日增加不同,今年春节假期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客流呈现“两头高中间稳”的态势。农历大年三十和大年初六进出港航班均为480多架次,大年初一、大年初二每天进出港航班则在400架次左右。

据介绍,春节假期期间,南航乌鲁木齐至上海、广州、深圳等南方城市的航班销售十分火爆,乌鲁木齐至三亚、成都、海口等旅游城市的航班客票依然十分紧俏。疆内方面,乌鲁木齐至阿克苏、和田、库尔勒等航线客座率近90%。

随着学生返校、探亲客流返家、外地务工人员进疆等多股客流汇聚,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节后客流高峰预计将延续至3月上旬。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