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新疆新闻

春节假期新疆接待国内游客175万人次 同比增长16.1%

作者:韩婷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8-02-22 13:01:00
分享

春节假期新疆接待国内游客175万人次 同比增长16.1%

  刀郎部落“与刀郎人共度春节”活动中的赛马叼羊比赛。

人民网乌鲁木齐2月22日电(记者 韩婷)22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2018年春节假期,新疆旅游接待游客总量和旅游消费总额再创历史新高,共接待国内游客175.78万人次,同比增长16.10%;实现旅游总消费20.73亿元,同比增长28.77%;人均旅游消费达到1179.43元,同比增长10.91%。其中一日游游客占比64.06%,春节前三天参加民俗游、探亲访友、短途城郊游等游客较多。

从春节期间旅游市场总体表现来看,延续了新疆旅游强劲发展势头,吸引了大量内地游客前来新疆过春节。据数据分析,新疆假日旅游呈现新趋势。自驾游市场持续火爆,春节黄金周期间新疆自驾游占比达到75.31%;全域旅游发力,乡村旅游备受欢迎。疆内游客成为乡村旅游的主要消费者,助力全域旅游持续发力,刺激当地假日旅游消费的飙升;“旅游+”已成为假日旅游的新潮流。微博、微信等网络新媒体的快速传播,成为宣传新疆秋季美景的一大利器。

春节期间,“节日+民俗”打造新疆旅游新体验。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与刀郎人共度春节”活动2月16日在南疆的刀郎部落开幕,除了特色风味美食和歌舞演艺活动,还可以在刀郎民俗竞技场观看赛马、叼羊等比赛。游客既能感受到春节的氛围,也能体验到特色的民俗活动。

“2017年刀郎部落景区接待游客20多万人次,自驾游客越来越多。这个春节我们组织举办了与‘刀郎人’共度春节活动,前3天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相比去年同期有明显增加。”刀郎部落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琼尧说。

此外,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喀纳斯邀您一起过个原始年活动在喀纳斯举行,10名旅游体验师在禾木景区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用图片、文字、直播等方式,展示“最美雪乡”的冰雪特色、人文风情。

“春节假日期间,新疆假日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无重大涉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无重大恶性旅游投诉报告,假日旅游接待游客总量和旅游消费总额再创历史新高。”新疆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