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且末县委宣传部干部与结亲群众欢度佳节

作者:陈雪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9 12:54:08
分享

且末县委宣传部干部与结亲群众欢度佳节

且末县阿羌镇喀特勒什村的牧民群众正在联谊活动上为县委宣传部的亲戚和村里的群众表演节目。(摄影:普拉提·尼亚孜)

中国日报网且末2月19日电(通讯员 陈雪茹) 欢天喜地过新年,佳肴美味竞芬芳,民族团结大联欢,凝心聚力谋发展。为欢度狗年新春佳节,进一步深入推进群众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2月18日,且末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下沉到驻村包联点阿羌镇喀特勒什村委会,与村里的结亲群众一起开展了“贺新年·赛美食·话团结·谋发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活动当日,该村村委会欢歌笑语、张灯结彩,挂满了红红的大红灯笼和中国结,村里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喜庆氛围。晚上不到7:00点,宣传部下沉干部与村里的亲戚们及前来参加美食大赛的群众欢聚一堂,手拉手、心贴心、促膝交谈,大家在一起,像久别的亲人一样相聚在一起,亲切地聊家常、话民生、增情谊、谋发展。

“家里的老人身体这段时间都好吗?家里还有什么困难?今年大家都有什么打算?过年了,我们到村里来就想和村里的亲人们一起过个喜庆的团圆年,大家在一起开开心心共度新春佳节……”

“太好了,这个年我们过得特别开心幸福,宣传部的亲戚们把我们当自己的亲人待,不仅经常来看望慰问我们,帮助我们解决家里的生产生活困难,还和我们一起过春节,让我们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和幸福,希望每个春节我们都一起过……”

且末县委宣传部干部与结亲群众欢度佳节

且末县阿羌镇喀特勒什村的牧民群众正在联谊活动上为县委宣传部的亲戚和村里的群众表演节目。(摄影:普拉提·尼亚孜)

活动现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诉说着各自的心声和期许,表达着对彼此亲人的关心、祝福与温暖。

为了表达各自对亲戚们的欢迎和热情,村里的“古丽”们纷纷将自己早已精心准备好的特色美食一一呈现到村委会的展台上,请各自的亲戚们上前品尝。色香味俱全的大盘鸡、抓饭、库麦其、清炖肉、锅贴肉、薄皮包子、水果拼盘、特色凉拌菜等带有新疆风味的美食“盛宴”,一一竞先亮相、精彩纷呈,不仅充分展现了“古丽”们制作新疆传统美食与现代美食高度融合的高超技艺,也让前来参加联谊活动的亲戚们倍感温暖和感动。

在本次大赛中夺魁的肉孜罕·麦苏姆在采访中激动地告诉记者说:“这是我在村里第一次参加美食大赛,没有想到得了第一名,我真是太高兴了。我想把这道菜献给我们宣传部的亲人,让他们也感受到我们内心对他们的谢意和感激之情。谢谢他们为我们村里的老百姓办了那么多的实事和好事,让我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美好。”

除了以美食迎亲人,村里的古丽们还为大家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舞蹈节目,热情欢快的麦西来甫、变幻多姿的现代舞等精彩的节目,让现场的观众们一个个忍不住和合着音乐的节拍翩翩起舞,大家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

据了解,除了举办美食大赛开展联谊活动外,县委宣传部的各族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还纷纷深入到该村各自的亲戚家中,走访看望慰问亲戚,为亲戚送春联、挂灯笼,并到牧民群众家中深入开展入户走访,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及法律、法规知识等,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各族群众的心坎里。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作为党的宣传部门的干部,我们就是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以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为目标,通过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以文化人,更好的凝聚人心,传播社会正能量,筑牢乡村基层文化阵地坚强堡垒。通过各种有效的宣介载体,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增进“五个认同”意识,筑牢民族团结生命线,更加自觉地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增收致富,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且末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清伟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