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旅游达人、大V游新疆”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9 12:54:08
分享

他来自大连,她来自上海,他来自意大利……他们来自天南海北,共赴一场“仙境之约”;他们是旅游达人,是摄影发烧友,是百万粉丝旅行博主,是旅行酒店体验师……他们用镜头、文字、直播等各种方式,来记录和展示“最美雪乡”特色的冰雪、人文风情。

“旅游达人、大V游新疆”活动圆满落幕

2月15日-17日,10名旅游达人和大V来到喀纳斯景区,不仅欣赏到了喀纳斯得天独厚的冰雪风光,还在禾木村与图瓦人一起,体验了“砸骨髓”“雪敖包”祈福等原始、质朴的图瓦人春节习俗。

“旅游达人、大V游新疆”活动圆满落幕

这是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活动之“旅游达人、大V游新疆”系列的第一场。

“旅游达人、大V游新疆”活动圆满落幕

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10名旅游达人和大V时而化身图瓦人,体验喀纳斯景区图瓦人独具特色的民俗;时而回归游者本色,在哈登平台欣赏禾木村雪野炊烟的晨光,在喀纳斯三湾极目四野冰封雪掩的美景。新疆的大美和风情,让大V们震憾不已,他们也通过自媒体手段和平台,发布图文游记,记录了在喀纳斯过原始年的体验,在网上引发了大量关注,线上发起的关于“去喀纳斯过图瓦春节”的话题,阅读量已经突破了1千万。

“旅游达人、大V游新疆”活动圆满落幕

“这个原始年跟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样。虽然我是新疆人,但从来没有体验过图瓦人的过年习俗,特别是‘砸骨头’,大家围坐在一起,一桌子人开始默默的传递骨头的时候,感觉不仅是一个仪式,在精神层面上,都能感受到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真诚希望。”旅游达人“龙少的围脖”说。

“旅游达人、大V游新疆”活动圆满落幕

“龙少的围脖”生在乌鲁木齐,作为一名供稿于《环球时报》、《China Daily》等报纸杂志的旅行家和旅游体验师,四处旅行是他的常态,去年在新西兰过年,前年在西藏过年,今年,到喀纳斯过“原始年”。他说,原来以为到喀纳斯过原始年就是农家乐的过年加强版,就是吃的丰盛一些,滑雪之类的活动跟乌鲁木齐近郊的滑雪场没什么大的差别,但是,“到了之后才发现,跟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样”。不仅民俗非常有意思,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在图瓦人的生活里,过年不是一个家庭的事情,而是所有人一起来运动和庆祝。

“旅游达人、大V游新疆”活动圆满落幕

“旅游达人、大V游新疆”活动圆满落幕

“我小时候骑过马,但从没有见过这么恢宏的赛马场面,这不是政府组织的项目,而是自发的,倾村出动,家家户户都牵出自己的马来参与。在天地茫茫之间,老少同场竞技,洁白的雪地上,万马奔驰,真是太震撼了。”“龙少的围脖”说。

“旅游达人、大V游新疆”活动圆满落幕

旅游达人“紫荆___”是一名签约摄影师,也是知名旅游网站的特约旅行家,她曾经在南疆广袤的大地上游历过,也到过秋天的喀纳斯,参加“到喀纳斯过原始年”活动是她第三次到新疆,也是冬天的第一次。

“旅游达人、大V游新疆”活动圆满落幕

“刚开始看到原始年的时候,我以为是没有很现代的那种感觉。其实,来之后,感觉应该是‘原生态’。牧民的生活,和现代社会对接的非常好,同时,他们又保持了原汁原味的民族风情。我看到了敖包祈福、敬福的过程,既感动又震撼;还有自发的赛马,小部落的团结,还有胜利后的欢呼,当时我感动的都要落泪了。”“紫荆___”说。作为一名资深的自媒体玩家,“紫荆___”也在自己的自媒体账号上推送了不少原始年的内容。

“旅游达人、大V游新疆”活动圆满落幕

“旅游达人、大V游新疆”活动圆满落幕

“我等于是他们前方的眼睛,让他们看到跟内地完全不一样的风景和民俗。有之前来过禾木的粉丝,震撼于禾木的改变,回复我说,‘禾木都有咖啡店了’。”“紫荆___”说。在她看来,禾木的日出,雪山、村落还有炊烟袅袅,这里就是一个仙境;大年初一,图瓦人用野雪、古老滑雪运动开始新年的第一天,这里有质朴的让人神往的生活。

“紫荆___”曾在南疆游历多时,如今又到了北疆,对于新疆也有了真切的认知。

“我之前来的时候,觉得新疆是壮美的,风景无限;这一次来,觉得她又风情无限。新疆是一个既有风景又有风情的好地方。”“紫荆___”说。

来自组委会的消息称,“旅游达人、大V游新疆”活动旨在通过时尚的新媒体宣传手段,借助旅游达人和大V们的渠道资源和行业资源,让更多游客了解到新疆冬春季的旅游特色,打造和推广新疆冬春季旅游形象。第二场活动将于今年3月举行,届时,新邀请的5名旅游达人将赶赴吐鲁番,与新疆的春天“约会”,体验火洲的“西游第一春,烂漫杏花节”。

“喀纳斯的冰雪旅游资源,吐鲁番的人文旅游资源,两地的旅游资源富集、特色突出,加上各自独特的民俗文化、节庆活动和美食,基本上囊括了新疆冬春季旅游的资源特点和发展模式,能够表现新疆冬春季旅游蓬勃发展的态势,选择这两条线路,通过新兴的新媒体方式做宣传,将有力地推动新疆冬春季旅游品牌的打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喀纳斯景区管委会协办、乌鲁木齐晚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