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晒年夜饭、说团圆事】深深“亲戚”情 浓浓团圆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6 17:28:20
分享

访心聚力户户乐,灯照吉祥岁岁欢。真情拉近你和他,除夕团圆是一家!在这个举国同庆,阖家团圆的大年三十,火车东站社区和“访惠聚”工作队准备包饺子,和辖区独居老人一起共吃团圆饭,同过除夕夜。由于火车东站社区离市区较远。为了做好这顿“团圆饭”,头天下午,社区干部祝俊就张罗着拉着王丽在市里东奔西跑,采购羊肉、虾米、莲藕、豆芽等各式各样的食材,到晚上八点半才回到社区。

“起床了、吃早饭了”,年三十早上8点整,在各位队员还在熟睡的时候,第一书记马斌就已经早早的做好了早餐。早饭过后,社区干部已经到达社区,所有人员参与其中,互帮互助,便忙活起来了。你拖地来我擦桌,你洗菜来我剁馅,人人参与,个个用心。“小马、高书记,我们来了”,王启贺老人人还没有到,带有浓厚河南方言的说话声就已经提前传到了社区,“今年是大年三十儿,我们大伙儿过来搭把手,看有什么能够帮得上的,不能老让你们忙前忙后,我们只等现成的,哈哈…..”。就这样,众人的欢声笑语中,各种材料准备完成,火车东站社区除夕团圆饭正式拉开帷幕。

剁馅声、切菜声,声声入耳,欢笑多、饺子多,多多益善!下午两点半,在王启贺等老人的帮助下,荤、素两种味道的饺子如同刚从银库里面取出的金元宝一样,整齐划一的摆放在蒸箅上,摆满了整个桌面。三点半,一桌丰盛的团圆饭摆上了桌子,“哈哈,我吃出了一个硬币”,王启贺老人高兴的将硬币拿在手上向人们“骄傲”的展示着自己的“好运”,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饭后,马斌书记马不停蹄,带着包好的饺子和对联,带领社区干部和工作队员一起到其他几乎有事没有来的独居来人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为老人贴上了喜庆的对联。“小马,谢谢你”,“阿姨不用谢,咱们以后就是“亲戚”了,亲人就还用得着说谢谢吗”,说话的时候,第一书记马斌露出了他那标志性的微笑,如今天和煦的阳光,暖在民众心里。(曹国栋)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