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贴春联 送温暖 唱新疆 阔什库都克村年味十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5 13:24:51
分享

贴春联 送温暖 唱新疆 阔什库都克村年味十足
 
自治区文化厅驻阔什库都克村工作队向村民宣讲党的政策

戊戌狗年新春临近,阔什库都克村新年喜庆的氛围越来越浓。2月14日,自治区文化厅驻阔什库都克村工作队干部和村两委走家入户,给村四老人员、贫困党员、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等送去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为迎接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到来,阔什库都克村道路两旁挂满大红的灯笼,鲜艳的国旗,各家各户打扫的干干净净,焕然一新,部分群众正忙碌着贴春联、贴福字,一片喜庆祥和的景象。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每到一户,都认真询问村民家里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年货准备情况,同时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与村民共同把春联和福字贴到了大门上,并向他们宣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和各项惠民政策。

88岁高龄的低保户伊力亚斯·买合苏提听说驻村工作队专门请书法家给他写了春联,执意从床上慢慢爬起来走到大门口,看到贴好的春联和福字,老人流下了感动的眼泪。他激动地说,这是我们家第一次贴这种手写的春联,太漂亮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工作队心里装着我们老百姓。村里的贫困老党员阿布都日木·达依木拉说,今后我要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早日脱贫,与全国人民一道奔小康。

与此同时,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村委会大喇叭在早中晚三个时段循环播放《和谐新疆》《这里是新疆》《有那么一个地方》《爱是你我》等一批“五个一工程”奖和“新歌唱新疆”获奖歌曲,将歌唱祖国、赞美新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主旋律歌曲唱响阔什库都克村的每一个角落,让浓浓的节日氛围唱进了群众心里。这些歌曲受到广大村民,尤其是年轻人的喜爱和欢迎,大家不由自主跟着学唱和传唱。

自治区文化厅驻阔什库都克村工作队队长刘世清说,我们驻村工作队将利用春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和举办系列文化活动等载体,积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乡风,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以实际行动推动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实现。(刘文静 夏木)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