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就是我们的行动指南——林业厅开启“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新篇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5 06:58:27
分享

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就是我们的行动指南——林业厅开启“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新篇章

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就是我们的行动指南——林业厅开启“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新篇章

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就是我们的行动指南——林业厅开启“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新篇章
 
文艺表演。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决策部署,自治区林业厅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的号召,深入开展林业厅系统“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和林业厅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喜迎新春佳节‘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召开2018年老干部迎新春座谈会和林业厅机关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树立先进典型、激发工作热情、营造良好氛围。

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

近日,林业厅召开干部大会,再次深入学习传达陈全国书记在自治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对“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的要求部署,科学合理安排部署林业厅系统2018年春节前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和林业厅系统值班备勤工作。林业厅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各族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的号召,踊跃报名春节前后赴南疆与结对亲戚共同欢度佳节。在2018年新春佳节前夕,2月4日至7日,林业厅系统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喜迎新春佳节‘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来自林业厅系统和南北疆各民族亲戚代表、干部职工6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感党恩颂党情、共同畅谈民族团结之情,共同感受林业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连日来,林业厅机关,厅直属单位天东林管局、林业科学院、林业规划院、森林公安局等单位160余名干部职工打点好行装,为亲戚买好节日礼物,带着满满的期待和真挚的祝福踏上看望亲戚的列车,赴南疆与结对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同欢度佳节。林业厅干部职工严格落实结亲周要求,采取分批压茬、集中走访的方式,严格做到住户5天。在住户期间,结亲干部与各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带着感情和责任在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九个一”活动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嘘寒问暖、学习“两报”、送春联、包饺子等活动。

同时,在家的干部职工按照要求排好值班,很多家在乌鲁木齐的干部职工主动要求节日期间值班,还有一些2017年从双一流高校招录的研究生也主动提出要求在春节期间值班,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亲人已至,节日氛围更浓

在春节期间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让每名干部职工和结对亲戚都乐开了花。听说亲戚要来,乡亲们立马做好迎接亲戚的准备,打扫庭前屋后、收拾整理房间,提前架起了炉子、暖起房子,准备好整洁的被褥,迎接远道而来的亲戚们。为了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林业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乌什县临时党委和阿克苏市临时党委筹备了近8000副春联和“福”字,与村民一起贴春联、迎新春。干部职工一边送春联、贴春联,一边与乡亲们拉家常,用“包谷馕”式的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干部职工还帮助亲戚收拾庭院、采购物品,和亲戚一起挂灯笼、包饺子,大家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用心感受民族团结的亲情、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春节期间,林业厅党政主要领导将带领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到结对亲戚家、驻村工作队、南疆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所在村欢度佳节,届时,当新年的钟声响起,麦西热甫舞起,浓浓的情意将化作一个个暖暖的瞬间,带给大家无限的欢乐,干部职工和结对亲戚将吃着饺子、聊着家常、共同展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美好未来。

关爱家属,共度新春佳节

2018年林业厅系统共有154名“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和助手在南疆工作。2017年林业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主动留任,甘愿在基层建功,表现出了林业人敢于担当、能吃苦肯奉献的精神风貌。为了让深入基层的驻村干部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林业厅党委把春节前慰问驻村干部及驻村干部家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安排林业厅各处室、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到驻村干部家中进行节前慰问,做到对驻村干部职工家属慰问全覆盖,同时对驻村干部职工家属存在的困难及时予以解决。并采取适当形式,鼓励驻村干部职工家属赴村里与驻村家人、结对亲戚共同欢度春节。目前,已有35名驻村干部、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家属陆续前往南疆乌什县、阿克苏市、墨玉县等县市的农村与家人、结对亲戚共度春节。林业厅劳动处处长赵性运的儿子赵善超就主动要求赴村里与父亲共度新春佳节。作为远赴墨玉县阿克萨拉依乡深度贫困村的第一书记,赵性运在下基层前表达了自己的决心,要切实当好民生利益的服务员,全力推动精准脱贫扎实有效、落地生根。深入基层的第一个春节就有自己的亲人陪伴,他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组织、单位和家人的关心关怀,能够让他安心在基层开展工作。

树立典型,努力开创新篇章

为进一步激发林业厅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争做维护稳定的先锋、民族团结的模范、基层干部的表率、脱贫攻坚的带头人、生态建设的引领者,林业厅机关于2月13日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对在2017年厅机关涌现出的15个先进集体和103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林业厅党委号召林业厅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都要以先进为榜样,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时刻聚焦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爱岗敬业、勇于担当、奋发进取,努力开创林业工作新篇章、迈上新台阶、取得新佳绩。(肖琳清 杜成飞 李子朝)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