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奎屯市“访惠聚”工作队春节期间开展“五个一”暖心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4 14:03:58
分享

新疆奎屯市“访惠聚”工作队春节期间开展“五个一”暖心活动
奎屯市火车站街道康泰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员向居民送福字

2018年,奎屯市“访惠聚”各驻村(社区)工作队于2月5日正式入驻村(社区),顺利完成工作交接。春节将至,全市45个“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创新开展“五个一”暖心活动,各派出单位、“访惠聚”各驻村(社区)工作队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性走访慰问及文娱活动,唱响“民族团结一家亲”主旋律,营造温馨愉快、团结和谐的节日氛围,确保驻村(社区)工作队员与辖区各族群众共同度过一个安定、喜庆、祥和的春节。

新疆奎屯市“访惠聚”工作队春节期间开展“五个一”暖心活动
慰问访惠聚队员家人。

一、送去一封慰问信。春节前夕,由奎屯市“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向全市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各“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送去一封慰问信,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为工作队员加油助力。奎屯市政府办公室驻团结街海纳尔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巴登看到慰问信后说到:“收到慰问信,我们队员心里都特别的温暖,谢谢组织送给大家这份温馨的礼物,我们感受到了组织对我们以及家人的关怀与惦念,这让我对工作充满了动力,2018年,我将用满满的热情和真心继续做好“访惠聚”工作,做好群众的贴心人。”

二、吃上一顿年夜饭。春节期间,奎屯市“访惠聚”各驻村(社区)工作队员、社区干部、警务室干警、结亲户与派出单位干部职工共吃年夜饭,互致新春问候。奎屯市乌东路街道东绣苑社区与“访惠聚”工作队和派出单位欢聚一堂共吃一顿年夜饭,大家一起包饺子、蒸花馍、贺新春,不同民族在一起其乐融融,彼此话团结、叙友情,聊生活……让坚守在访惠聚工作岗位上的队员和社区干部们切实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大家把对新春祝福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最美好的祝愿化作感情真挚的歌舞表演,融到美味的饭菜里。

新疆奎屯市“访惠聚”工作队春节期间开展“五个一”暖心活动
驻居安园社区工作队给居民送春联。

三、走访一次队员家属。全市各“访惠聚”各驻村(社区)工作队派出单位积极发挥后盾作用,春节前奎屯市司法局对派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章哲昆的家人进行一次慰问走访,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温暖,章哲昆的父亲对单位领导表示:家里一切都好,让他安心在社区,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勤奋学习,踏实工作。

四、组织一场文娱活动。春节将至,全市各“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主动谋划,精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与各族群众同庆春节,形成浓厚的节日氛围。奎屯市喀拉尕什社区与市民政局“访惠聚”工作队共同组织迎新春文艺汇演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系列活动;自市民政局的领导、辖区返乡学生及大学生、优秀居民代表、社区工作队员、社区干部、老党员等80余人参加活动。社区居民张志英老人八十岁多了,眼不花,耳不聋,身体依然活便自如,乐得老人家笑合合说道:“这都是托共产党的福呀,现在党的政策好了,我的身体还挺硬朗,有咱们这些党的好干部陪伴我知足了,真心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习主席”!

五、开展一次团拜活动。奎屯市45个“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282名工作队员通过与社区干部、各族群众一同录制拜年视频、看晚会、贴春联、挂灯笼、包饺子等形式向全市人民拜年送祝福,共同迎接新春的到来,共同展望美好的明天。(凌雯雯)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