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奎屯市“四大招”助推2018“访惠聚”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3 13:42:44
分享

雏鹰羽丰初翱翔, 2018年1月份以来,为确保2018年“访惠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奎屯市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安排以“四大招”为指引,为各驻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教理念、教方法、教思路推动“四项”任务落实,助推2018年“访惠聚”驻村工作。

奎屯市委、市人政府高度重视“访惠聚”工作,利用5天时间,结合“七包联”工作安排,组织市“访惠聚”办公室、派出单位,深入基层一线到全市各“访惠聚”驻村(社区)点,开展全覆盖看望慰问活动,为2018年“访惠聚”干部加油鼓劲!每到一处都会与“访惠聚 ”队员谈心谈话,聆听工作队员心声,了解队员家庭状况及困难,让队员感到温暖、再接再厉安心“访惠聚”驻村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20余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分赴42个村(社区)开展走访,慰问驻村干部280余名,送去慰问品5万余元。工作队员们纷纷表示:“有了市委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工作的劲头更大了,底气更足了,2018年驻村工作也有主心骨了。”

奎屯市召开《奎屯市组织工作务虚会》、《2018年“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推进会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活动》、《2018年社区(村)第一书记、访惠聚驻村(社区)“访惠聚”座谈会》手把手给“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全体队员教理念、教方法、教思路。

组建“访惠聚”信息宣传员、派出单位宣传员“两支队伍”、对2018年“访惠聚”工作要点进行分解,总结2017年好的经验方法、回顾工作查找不足。对奎屯市“访惠聚”工作中可能存在风险点进行梳理归纳,形成风险防控工作台账。

在《奎屯市组织工作务虚会》、《2018年“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推进会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活动》后,结合自治区、自治州“访惠聚”驻村工作任务和奎屯市“访惠聚”工作实际,整理出奎屯市“访惠聚”工作指导手册,并颁布了《奎屯市2018年“访惠聚”驻村(社区)基础工作指导意见》和《基层工作应知应会手册》,并将意见整理归纳为15项工作措施,印制300余份工作手册发到每名“访惠聚”干部手中,对2018年“访惠聚”工作给予精准指导。

在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长业务培训班和自治州加强“访惠聚”驻村工作能力提升培训会的基础上,针对奎屯市“访惠聚”驻村各项工作,特别是第一书记工作职责任务进行再明确、再部署,

在快节奏、信息化的城镇生活中,各族群众对基层干部和“访惠聚”队员的入户要求越来越高。针对“访惠聚”工作入户走访工作落实难、考核难的实际情况,奎屯市委、市人民政府、市委组织部和市“访惠聚”办公室通过对45个“访惠聚”工作队走访调研,积极探索移动互联网技术在基层服务管理中的运用,成功建成集调度指挥、查询统计、监督检查等功能为一体的“奎屯基层服务管理智慧平台”,并率先为全市804名基层干部及282名“访惠聚”工作队员配发已装载智慧平台的手机。依托“奎屯基层服务管理智慧平台”大数据库数据,将社区(村)居民信息分类统计,通过检索关键词,将低保、劳动保障、劳动监察、计生、“四老人员”等数据分类导出,帮助“访惠聚”工作队员快速便捷获得人员信息,以便开展好群众服务工作。在日常走访中“访惠聚”工作队员可以通过“奎屯基层服务管理智慧平台”轻松实现“入户走访实时监控,社情民意动态掌握,基础信息精准研判,宣传教育及时到位”的目标效果。

按照“队员为代表,单位作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全市40个派出单位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和行业优势。各社区(村)包联市领导及派出单位负责人与每位“访惠聚”工作队员主动沟通对接、发挥作用。在生活上关心帮助,常态化关注干部健康情况和工作状态,妥善解决好驻村实际困难,特别是干部家庭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驻村(社区)干部亲属家庭走访慰问。同时,对于心里有“疙瘩”的干部,主动谈心谈话,帮助队员理顺情绪、坚定信心,为队员们贴上暖心膏,确保驻村(社区)干部后顾无忧、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