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调研了解基本情况 协调各方鼓劲加油——自治区工商局党组书记陈忠宽在疏勒县看望慰问机关驻村干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3 08:59:50
分享

2月9日,自治区工商局2018年驻村队员进村入点刚刚10天之际,党组书记陈忠宽、副局长翟少勇在疏勒县亚曼牙乡看望慰问局机关派驻该乡6个深度贫困村的总领队和第一书记,调研了解驻在村基本情况,并与疏勒县、亚曼牙乡两级党委政府领导见面,与各支驻村力量座谈交流、鼓劲加油,勉励大家同心协力,从进村之初做起,始终保持一种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全力以赴抓好维护稳定和脱贫攻坚两大任务,以过硬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让自治区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从9日到11日,陈忠宽书记先后走访了6个村的20余户重点户、贫困户、党员和四老人员等家庭,深入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在亚曼牙乡1村4组伊斯拉木家,陈忠宽书记同家庭成员亲切交谈。在谈话中,陈忠宽书记询问伊斯拉木大叔:“前几年农村宗教思想浓厚,为什么你的家人没有受到宗教极端思想的影响?”伊斯拉木回答道:“我是一名老党员,入党已经24年了,我一直坚持召开家庭会议,为家人宣传党的好政策,教育家人远离宗教极端思想。我的小儿子也已经写了入党申请书,现在已经是一名入党积极份子了。”当听到伊斯拉木小儿子的入党动机是“因为感谢党,希望入党后能为村民办些实事”,陈忠宽书记一行一起为他的入党动机鼓掌点赞。

在走访中,陈忠宽书记着重了解贫困家庭情况,详细询问每户贫困家庭的土地亩数、牲畜头数,个人种养殖技能、就近打工或外出务工等情况,以及家庭存在的主要困难,帮助走访贫困家庭算清收入与支出的明细帐,找准致贫原因。要求驻村干部一定要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致贫原因识别精准、帮扶措施制定精准,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他强调,扶贫首先要抓教育,抓好扶志与扶智,从思想和技能两个方面入手,拔掉穷根。同时,要加大选树先进典型的力度,充分挖掘驻在村勤劳致富、遵纪守法、移风易俗和好家教、好家风的先进典型,利用每周一升旗后的宣讲活动,大张旗鼓地宣传,给予奖励与肯定,增强先进典型家庭的荣誉感,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周围群众学习典型、争做典型,形成文明进步的新风尚。

在走访调研中,陈忠宽书记十分关心驻村干部的生活情况,每到一处,首先查看队员的宿舍、食堂和工作生活用品配备情况,要求队员既要把工作抓好,也要把生活搞好,为做好驻村工作提供保障。(平文吉)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