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疆乌苏市古尔图镇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2 09:26:23
分享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艺术,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11日上午,乌苏市古尔图镇在机关一楼大厅举办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全镇各族群众代表和书法能人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书法能人挥毫泼墨,将真诚的祝福赋之笔端,春联内容根据新年心愿从准备好的春联中精心挑选,既有挥别鸡年、喜迎狗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党恩、宏图大展的励志高歌。“国泰民安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共圆中国人民幸福梦,同唱中华民族复兴歌”……喜庆的红纸为底,黑墨为字,一对对精彩的春联在这寒冷的冬日彰显出喜气洋洋的气息。

写春联,是国粹;送春联,既是送温暖,也是送吉祥。大家拿着一副副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脸上荡漾着幸福的喜悦。整个书写现场被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映衬得年味十足。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深刻感受并融入传统民俗文化的喜庆氛围,提前感受“年”味儿。(关帅)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