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访惠聚”工作队用家庭小会解决百姓大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2 09:26:23
分享

“访惠聚”工作队用家庭小会解决百姓大事

“乌某,你羞不羞,明明是你自己多占土地,还要强词夺理......”,牧民七嘴八舌笑着说。这是和静县额勒再特乌鲁乡盖干塔克勒根村,地处冬季草场的奎屯沟村民巴太家里召开的家庭会议的一幕。

2018年2月10日清晨,盖干塔克勒根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雷新伟和村党支部书记铁木尔巴图、治保主任铁尔巴义尔在奎屯沟进行节前慰问贫困户时,村民乌某向村党支部书记铁木尔巴图反映哈某多占自己羊圈4米的问题。

群众利益不小事。铁木尔巴图当即与雷新伟合计,立即勘验现场。

通过实地调查,勘明现场后,雷新伟与铁木尔巴图第一时间召集相关人员并召开“家庭会议”。

会上,雷新伟一行首先给村民宣传了十九大精神,讲解了党的惠民政策。接着让乌某表达自己的要求并说明理由,哈某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并提供证据。

当将实地调查情况及现场照片以比例模型的方式向会议现场的村民公布后,乌某顿时脸红并低下了头,村民们纷纷向乌某发问,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在村民的发问下,乌某表示自己错了。就这样,一起村民纠纷解决在了萌芽状态。

参加会议的村民一致表示这个这家庭会议开得好,及时解决了纷争,又使大家受到了教育。

家庭会议虽然是小会,但发挥的作用可不小。“访惠聚”工作队与盖干塔克勒根村“两委”班子决定继续在群众中开好类似“小会,”即时解决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任万民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