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奎屯市召开2018年社区(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1 13:35:28
分享

奎屯市召开2018年社区(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宣读宣读第一书记任免文件并领学社区(村)第一书记工作职责。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述职评议会议、“访惠聚”驻村工作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帮助社区(村)第一书记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责任,推动“四项”任务落实,2月9日,奎屯市组织召开2018年社区(村)第一书记座谈会,给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教理念、教方法、教思路。随后启动2018年“访惠聚”驻社区(村)工作业务培训会,为广大基层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持续接力推进2018年基层组织建设和“访惠聚”驻社区(村)工作充电加油、蓄力鼓劲!

奎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汪明洋;市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主任、市“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孔繁坤;奎屯市街道、乡党工委书记、各社区(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副队长以及市委基层办、市“访惠聚”办公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主任、市“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孔繁坤主持。

奎屯市召开2018年社区(村)第一书记座谈会
代表发言

会上,宣读了第一书记任免文件并领学社区(村)第一书记工作职责。围绕第一书记应发挥的作用、第一书记开展工作的组织保障、第一书记的主要任务等10方面内容明确第一书记工作职责。

会上,火车站街道党工委书记秦美娟;北京路康乐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郑勇;乌西路绿洲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丽;团结街街道风华里社区党支部书记贾庆丰等同志,围绕如何履行街道(乡)主体责任助推第一书记发挥作用、第一书记如何统筹各支力量、如何发挥合力开展好工作、怎么抓群众关注的“兴奋点”“关键点”等内容谈思路、谈做法进行交流发言。

根据奎屯市基层智慧平台建设的需要,实现“访惠聚”工作队与社区(村)深度融合,促进队员入户走访、服务群众更便捷、更高效,奎屯市为282名“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人手配备一部智能手机,用更现代化的方式实现“入户走访实时监控、社情民意动态掌握、基础信息精准研判、宣传服务高效顺畅”的目标效果。

会议指出,第一,弄清第一书记是什么、干什么、为什么、怎么干。关键在统筹中落实“四项工作任务”,重点做到“四个一”:带好一个班子、蹚出一条好路、营造一个好风气、建立一套好机制;第二,解决机制、制度、情绪、关系不顺畅的问题。需发挥好各支力量的作用并形成合力,营造亲密无间的氛围;第三,用科学的思维和有效机制,深入融合达到“四个理顺”。理顺机制、理顺制度、理顺关系、理顺情绪。以“三个一”:一副笑脸、一张甜嘴、一双勤腿融入万家灯火做好群众工作。

接受培训后,叶林桃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施敏说到:“通过今天深入浅出的座谈,我备受鼓舞,对今后的工作有了很深的启发,坚信通过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定能够把今年的“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做得更好!”

会后,为进一步提升各“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做好基层工作能力,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把驻村工作落到实处,奎屯市组织部结合实际,将利用1天半的时间,分别从三会一课、发展党员、信息写作、智慧平台手机APP使用等方面对所有工作队队员进行专题培训。(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