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新春纳福送春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0 19:16:15
分享

在春节来临之际,新疆奎屯市人民检察院驻火车站街道居安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党支部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邀请书法家们走进社区送春联、送祝福。

新春纳福送春联

小朋友聚精会神观察书法家挥毫泼墨

新春纳福送春联

部分居民与春联合影

新春纳福送春联

向结对亲戚赠送春联

 
新春纳福送春联
 
 

向居民赠送春联

新春纳福送春联

居民欣赏春联

活动邀请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结对亲戚,也吸引了很多居民的关注和参与。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游龙,不一会儿“子夜钟声扬吉庆,狗年爆竹报平安”、“犬画红梅臻五福,鸡题翠竹报三多”等吉庆的话语跃然纸上,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散发着清淡墨香的大红春联呈现在大家面前,现场一片浓浓的年味。大家一边欣赏书法作品创作,一边品评春联蕴含的吉祥寓意,还未等墨迹干透便将满载着祝福的春联“收入囊中”。

此次活动赠送春联200多副,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李玉霞高兴地说:“感谢你们将春联送到了我们的家门口,写春联、送春联最能烘托年味,在传递祝福的同时也能让大家领略到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我们希望以后能多办这样的活动,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王书颖 楚磊)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