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春季防治虫害 助力脱贫攻坚——今年南航在皮西那乡捐赠农机等物资达五十余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0 11:10:22
分享

春季防治虫害 助力脱贫攻坚——今年南航在皮西那乡捐赠农机等物资达五十余万
 
2月7日,南航携手民航科普基金为皮西那村民捐赠价值20余万元的电脑桌椅。(黄卓 摄)

春季防治虫害 助力脱贫攻坚——今年南航在皮西那乡捐赠农机等物资达五十余万

2月8日,南航在皮西那乡捐赠价值30万元的病虫害防治机械。(黄卓 摄)

2月8日,南航集团向皮西那乡捐赠林果病虫害防治机具5台,总价值达30万元。这为皮西那乡做好春季林果树木病虫害防治和农作物耕收,促进林果产业发展,助力农户增产创收,加快全乡脱贫攻坚奠定了基础。据统计,今年以来南航在皮西那乡捐赠的物资总价值已达50余万元。

2月8日下午,南航驻皮西那乡“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王曼代表南航集团出席捐赠仪式,乡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和各村第一书记均到场参会。王曼介绍,去年春季皮西那乡遭遇到严重病虫灾害,因为没有大型病虫害防治设备,灾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乡里当年杏子几近绝产,作为一个农林业为主的乡村,村民的收入因此受到很大影响。

据了解,自在皮西那乡驻村以来,南航每年都会向该地区提供专项援助。今年,南航驻村工作队认真进行调查研究,征询乡党委和村民的建议,同时结合病虫灾害高发、当地缺少专业防治设备的实际情况,积极向南航集团公司反映,并申请到一笔专项资金,用于采购农机设备,帮助农户改善生产条件,减轻病虫灾害影响。

今年以来,南航在皮西那乡多次组织爱心捐赠活动。一月份联合乌鲁木齐市慈善总会、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新疆诚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新疆爱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为当地60多户幼儿家庭送去180桶价值2.5万元的奶粉。2月7日南航又携手民航科普基金,向皮西那乡加依托格拉克村、吾喀什村、布拉克贝希村捐赠总价值20万元的电脑和课桌椅,改善村民学习环境,鼓励村民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农业技术,共同努力建设美丽富饶的皮西那。

捐赠仪式上,皮西那乡党委书记桑治代表全乡干部群众,向南航多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桑治说,近年来南航在完善乡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业产业发展、帮扶困难群众等方面都做出的巨大贡献,并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欢迎和尊重。今年乡党委将继续与南航驻村工作队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共同把皮西那建设成为和谐文明的美好家园。(张思维 黄卓)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