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霍城县芦草沟镇东庄村新队员的“新技术”培训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0 11:10:22
分享

霍城县芦草沟镇东庄村新队员的“新技术”培训课
 
技术人员正在授课

霍城县芦草沟镇东庄村新队员的“新技术”培训课

农牧民群众聚精会神听讲课

霍城县芦草沟镇东庄村新队员的“新技术”培训课

驻村新队员讲解植保机械的发展历程及农作物病虫害要领

2018年2月8日,霍城县芦草沟镇东庄村农牧民培训学校里座无虚席,新一年驻村新工作队员的第一堂农业新技术培训课在这里开班了,全村种养殖业能手120余人汇聚在这里,聆听农业生产新技术讲解。培训班以推广高效无人机植保技术、普及精准施药技术、提高农药利用率、实现科学安全用药为主要培训目的,通过理论与样机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技术培训和农药新机械应用技术培训与展示。

培训课上,驻村新队员将自己20余年植保新技术和对植保作业的见解与现场的农牧民学员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并结合传统植保机械与现代无人机新技术植保的减量控害,精准施药实现农药负增长与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和药物毒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和讨论,教育引导与会群众提升科学用药的认识和水平,辐射带动广大农民正确选购农药、科学使用新植保技术喷洒农药,同时,扩大了飞航植保机械的知晓程度,促进了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真正做到“人药分离”的植保新概念普及。

农牧民纷纷表示:“玉米、林果业植保是目前粮食和林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的薄弱环节,植保无人机为我们解决了大田植保难题,无人机高效植保更让我们坚定了农业种植专业化、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的信心。”(贺学明)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