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博湖农牧民春晚 跳出精气神 舞出生活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0 11:10:22
分享

博湖农牧民春晚 跳出精气神 舞出生活美
 
2月8日晚,博湖县举办农牧民新春联欢会,全县2000余群众共享欢乐盛宴。(巴力生 摄)

博湖农牧民春晚 跳出精气神 舞出生活美

2月8日晚,博湖县举办农牧民新春联欢会,全县2000余群众共享欢乐盛宴。(何阳 摄)

2月8日,在博湖县体育馆内欢歌笑语、掌声雷动,呈现出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该县2018年农牧民迎新春节联欢会火热上演,来自全县2000余名各族农牧民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喜迎春节的到来。

要说最能体现年味儿的年俗是什么,对博湖各族群众来说,涌现脑海的不是美味可口的饺子,也不是锣鼓喧天的炮竹,而是由各族农牧民群众齐心合力筹备的“春晚”。身着盛装的舞蹈演员用优美的舞姿为全场观众送上了春天的祝福,开场氛围温馨而欢快。舞台上,“民星”们光彩照人,悦耳的歌声响彻演播厅,动感的舞姿跳出了青春的旋律。

整场晚会节目编排新颖、形式多样,有萨吾尔登舞蹈、都塔尔弹唱、戏曲、广场舞串烧、小品等,通过农牧民群众自编自导自演,把基层的优秀文艺作品和博湖非物质文化遗产搬上舞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细致的反映在新农村建设中涌现的脱贫攻坚、民族团结一家亲、“访惠聚”驻村工作等感人故事。台上演员倾力演出,台下观众有的卖力鼓掌,都目不转睛紧盯舞台,生怕错过每个精彩瞬间。 晚会在舞蹈《过年了》中拉开序幕,在展现表演者精湛细腻手法的同时,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震撼的视觉盛宴,收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独唱《天堂巴音郭楞》不只音乐动人心脾,歌词更具感染力,引发在场观众的共鸣;而快板《十九大为咱指方向》更是将观众情绪推向高潮,歌唱者情绪高昂,表达出了大家对新时代的期望,唱出了对祖国、家乡的的热爱。 博湖镇居民艾仁恰拉说:“今天的晚会给我们最大感触就是,我们群众成为舞台主角,表演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有滋味,看得来劲!”

博湖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局长张立表示,晚会最大的特色,就是所有节目均由农民自导自演,演的唱的都是身边的新人新事新气象。晚会没有巨大奢华的舞台和立体炫目的灯光,也没有偶像明星、职业歌手,而把农民群众作为晚会主角,反映博湖多年来“种文化”的丰硕成果,突出了春晚的草根性。 据悉,自农闲以来,该县积极组织群众利用冬闲时节,给文化能人、民间艺人、返乡大学生等提供展现自己的舞台,并结合2017年各项工作自编自导出各种精彩绝伦的,具有新时代、新气息的民间节目,让各族群众眼前一亮焕然一新。(何阳 海潮)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博湖农牧民春晚 跳出精气神 舞出生活美
 
开场舞《过年了》为大家带来喜庆祥和的氛围。(何阳 摄)

博湖农牧民春晚 跳出精气神 舞出生活美

2月8日晚,博湖县举办农牧民新春联欢会蒙古舞《送祝福》为大家带来好运。(何阳 摄)

博湖农牧民春晚 跳出精气神 舞出生活美

节目《舞动新时代》让观众现场欣赏了精彩的维吾尔舞蹈。(何阳 摄

博湖农牧民春晚 跳出精气神 舞出生活美

伴随着悠扬的托布秀尔,学生们为大家带来《吉祥萨吾尔登》。(何阳 摄)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