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本网专稿

赛红歌迎春晚 博湖儿女心向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0 11:10:22
分享

赛红歌迎春晚 博湖儿女心向党
 
2018年2月8日,博湖县“博湖儿女心向党”农牧民红歌赛拉开帷幕。(何阳 摄)

赛红歌迎春晚 博湖儿女心向党

博湖县博斯腾湖乡红歌队一首《民族团结一家亲》将红歌赛气氛掀至高潮。(何阳 摄)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穿越时代的激情。2月8日,博湖县体育馆里传出阵阵歌声,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唤起了人们对往日的记忆。当日,来自博湖25支农牧民合唱队在这里参加“博湖儿女心向党”农牧民“红歌”比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我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歌曲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演唱中,各参赛队使出浑身解数,除了字正腔圆、紧跟节奏、队形有序外,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表演形式,让单一的演唱别样生动。有的亮折扇、举牌匾、撒鲜花,有的挥大旗舞小旗、自带乐器伴奏,还有的让童声合唱点缀……台上合唱队深情演绎,台下观众陶醉其中,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始终洋溢着浓郁的团结、奋斗气息。不少观众更是被红歌的动人旋律和澎湃激情所感染,挥舞双手,随着音乐节拍鼓掌、轻唱。

在3个多小时比赛中,一曲又一曲爱国、爱党的红色经典旋律发自肺腑地颂唱,经久不息,振奋人心的歌声和激情澎湃的豪迈让现场气氛一片热烈;唱者、观众都热血沸腾,自豪和骄傲油然而生!现场观众表示,感觉像是在大剧院里欣赏一场高大上的演唱会一般!

一首首红歌唱进群众心中,不仅是追忆和传承,更是对党发自内心的感恩。“每周农牧民夜校都会组织学唱红歌,红歌激昂的旋律使我振奋,同时,让我的普通话水平得到提高。”今年70岁的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非遗文化传承人米代说,学唱红歌让她把对党的感恩、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都融入到了美妙的歌声中。

前来观看红歌赛的博斯腾湖乡库代力克村村民祁黎明说:“今天的红歌赛很精彩,特别是我们村的兄弟姐妹们个个精神头十足,我们在下面和他们一起唱,感觉特别自豪!”

目前,在博湖县各乡镇的农牧民群众自发参与合唱队等文体活动已成为农村新风尚。博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红霞说,“目前,博湖县全县30个行政村(社区)都有了自己的红歌队伍,县里专门组织各级比赛,从村级赛到乡镇赛、县级赛,为广大农民群众创造登台比赛的机会,激发他们唱红歌、抒发爱国情怀的热情,使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也进一步丰富了农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年磊 何阳)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赛红歌迎春晚 博湖儿女心向党
 
博湖县博斯腾湖乡红歌队一首《民族团结一家亲》将红歌赛气氛掀至高潮。(海潮 摄)

赛红歌迎春晚 博湖儿女心向党

博湖县本布图镇红歌队以《保卫黄河》为观众们献上了精彩的比赛。(何阳 摄)

赛红歌迎春晚 博湖儿女心向党

博湖县塔温觉肯乡科克莫墩村红歌队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巴力生 摄)

赛红歌迎春晚 博湖儿女心向党

博湖县乌兰乡乌图阿热勒村红歌队演唱《亲爱的毛主席》。(巴力生 摄)

赛红歌迎春晚 博湖儿女心向党

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席子木呼尔村红歌队演唱《走向复兴》。(海潮 摄)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