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   新疆新闻

新疆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行动启动

来源:新疆日报
2018-02-09 11:27:00
分享

原标题:我区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行动启动

为推动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8日下午,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司法厅、新疆律师协会联合开展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在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启动。

据了解,活动将采取实地服务和网上服务两种方式,组织专业、精干的20支公益法律服务队伍,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乌鲁木齐市农民工集中的街道、社区和建筑工地,采取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等方式,深入宣讲《劳动法》《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法规,广泛宣传有关农民工就业创业、子女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生活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引导农民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并充分运用工会和司法行政系统的互联网技术平台资源,面向企业工会和农民工推出“互联网+”法律服务多项举措,更好地提供线上法律服务。(米日古力·纳斯尔)

分享

推荐